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维持较高景气度 六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4 05:5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泰铝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明泰铝业:2017年归母净利润略低于预期,增长点布局错落有致,维持买入评级!

明泰铝业 601677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徐若旭 撰写日期:2018-04-10

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76%,略低于预期。2017年上市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3.63亿元,同比增长38.56%;实现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30.76%,对应每股收益0.60元,略低于市场3.7亿元的预期。其中公司2017年四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9.6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分别环比增长8.5%和-32.08%,主要由于2017年四季度铝价大幅下跌公司需要消化相对成本较高的原材料,同时管理费用略有上升。公司决定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

产量和附加值稳步提升,轨交车体正式批量供货。报告期内,公司实际产销量突破63万吨,同比增长23.5%;其中铝板带产量55.29万吨,铝箔产量8.05万吨。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的商用车铝合金板已向宇通、中集、比亚迪等车企供货(2016/2017年预计分别贡献净利润4100/8500万元,预计2018年贡献净利润超过1亿元);另外,公司生产的铝合金轨交车体已向中车批量供货(预估大约38节车厢),下半年产生的净利润约780万元。受益高附加值产品收入增加,公司铝板带毛利率同比增加0.54个百分点至8.8%。

轨交显著放量贡献净利润,汽车轻量化成为下一个利润增长点,股东持股进一步增加!公司经过多年布局,轨交铝型材进入确定性贡献利润阶段。根据公司2017年公告,2018年公司累计将交付约40列地铁合计240节车厢,预计贡献利润4000万元左右。另外报告期内,公司瞄准汽车轻量化市场的需求,经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5亿股募资12.15亿元投资“年产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其中轿车车身用铝合金外板8万吨,内板为4.5万吨,建设期为2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收入22亿元/年,年均实现净利润1.4亿元,预计将在2020年对净利润增长形成显著贡献。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二期股权激励留存部分的授予,管理层和原先的个人股东们股份进一步增加,显示公司高管和大股东对公司长期经营的看好!另外,伴随铝价下跌后企稳,预计公司2018年毛利率将有所恢复,继续创出新高!增长点布局错落有致,长期增长潜力可期!我们认为公司从自备电降成本,切入高附加值的交通用铝板,再与中车合作进入轨道交通(地铁到高铁)领域,以及目前布局2年后的汽车轻量化铝板项目显示公司长期增长潜力的持续性,相关项目有序错落于各个未来时间段上,是公司给予市场长期增长预期的关键!考虑到汽车板放量进度有所延后,我们下调公司2018年但上调2019年EPS分别至0.80/1.15元(原先为0.88/1.11元),并新增2020年EPS预测1.36元,分别同比增长34.37%、43.55%和18.11%。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20XPE,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