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航母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 六股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0 05: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银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银机电业绩预告:同比增长10-20%

天银机电 300342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冯福章,张傲 撰写日期:2018-01-11

冰箱压缩机零配件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冰箱压缩机零配件收入近3年复合增长率为16.34%,近7年复合增长率为10.53%,毛利率基本维持在35%左右。公司主营的无功耗起动器、迷你型PTC起动器和变频控制器等作为高端节能冰箱及变频冰箱的核心部件,受新能效标准带动市场需求持续攀升,并受益于无功耗起动器生产流水线和变频控制器生产线产能建设完成,公司产品结构优化,预计17年公司传统主业仍将保持增长,但因17年公司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结构转换等因素影响,增速和毛利率或略有下滑,预计17年全年净利润1.3亿左右,考虑到新能效标准带动变频冰箱对变频控制器、无功耗起动器等高端产品需求增长,公司可对原材料提前备货,预计18年收入增速仍能维持在15%左右。

军工电子业务维持高速增长公司军工电子业务聚焦于电磁频谱安全领域,即便在军工行业订单及回款受军改影响的大背景下,客户需求仍保持高速增长,根据17年上半年公司军工电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81.14万元,同比增长73.95%,实现净利润2,701.22万元,同比增长113.48%,预计17年净利润约6000万。其中华清瑞达雷达仿真测试业务国内市占率超过30%,尤其在空军、二炮位居绝对领先地位,17年获得新客户淮海工业集团的大额订单使得新签订单金额增长较快,市占率进一步提高;军用通信、电子侦查、电子对抗、高速信号处理等新兴业务市场拓展顺利,华清瑞达新推出的高速信号处理系列产品在国内暂无成规模应用的同类竞争产品,并在军用通信、电子战领域市场拓展顺利,开始获得市场认可及应用并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长期培育的无线电高度表相关产品已经完成实验和技术鉴定,开始贡献利润;讯析电子的超宽带信号捕获与分析系统系列产品获得订单总金额及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大幅增长。考虑到18年雷达仿真测试业务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其他新产品逐渐贡献利润,预计18年军工电子业务将保持50%以上的增速。

围绕华清瑞达加速转型军工电子华清瑞达拟现金收购神州飞航55%股权,神州飞航专业从事军用计算机、军用总线测试及仿真设备、北斗导航信号接收机核心部件等,已形成覆盖“陆海空天”军工电子各细分领域的完整的产品线,其中军用计算机是我国彩虹系列无人机飞行控制计算机、任务管理计算机的唯一供应商,并有多个型号制导武器弹载计算机已完成原理样机研制,预计将于2018年转入批量生产阶段,其2018-20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不低于3000、4000、5000万元。

工大雷信40%股权12月底已并表,新增雷达总体业务工大雷信依托哈工大电子工程技术研究所近30年在超视距雷达领域技术储备与科研成果,核心技术团队刘永坦院士等是目前国内新体制雷达领域研制水平最高的团队之一,其LD-JHC300型雷达为我国首部采用地波超视距技术雷达,并于2014年获得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2015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预计工大雷信超视距雷达产品未来在军品、军贸出口等领域都或将有实质性进展,其中在军品领域,主要部署在海岸线,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全天候地满足沿海国家对重点海域监测、海面超视距目标预警等;在军贸出口方面,已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军贸出口立项批复,单部雷达价格在千万级别,根据公告达成出口意向的订单总额预计为12.9亿元~13.8亿元,其中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的订单金额为3亿多元。预计工大雷信2019年开始逐步贡献利润。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不仅传统主业受新能效标准及产品结构优化等影响保持稳步增长,并不断军工电子业务布局,受益于我军国防信息化建设以及新产品不断定型放量,军工电子业务将保持快速增长;且拟收购工大雷信,新增雷达总体业务,迈入核心装备领域。不考虑神州飞航并表,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89、2.42、3.08亿元;若考虑神州飞航18年开始并表,预计公司17-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89、2.59、3.30亿元,EPS分别为0.44、0.60、0.7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7、27、21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主业和军工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