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外围利空仍未完全得到消化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9 16:0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星投 顾:无惧假期利空 轻指数重个股依然是主要策略

市场早盘快速拉升后的杀跌,以及随后的逐步止跌企稳,这些都是对清明假期贸易战各方消息的反应,在这一段情绪宣泄完成后,才是市场自身的走势。市场午后开始进入回落状态,走出与早盘完全不一样的走势。虽然指数在午后走弱,但市场的赚钱效应依旧较大,强势股不断涌现。因此,在没有明显的系统性风险将要出现前,轻指数重个股依然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策略。从板块上看,受到海南博鳌论坛的影响,海南板块今天大爆发,强势领涨。卫星导航板块也在不断走强,盘中一度暴涨5%。受到改革开放预期的影响,自贸港板块午后亦有强势表现。次新股板块今天也是众多涨停股。军工、稀土、港口等板块亦有不错表现。

沪指:目前在3100-3200点进行区间震荡,成交量持续萎缩,资金从沪指流出,进入创业板明显,随着创业板仍在强势震荡,沪指的这种区间震荡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

创业板指:创业板下方量能持续增大,只要在年线上方运行说明市场短期趋势未变,震荡夯实为后市打下基础。且目前创业板的量能已经接近15年的水平,上行趋势不会轻易改变,1800点左右具有强支撑,调整到位后有望继续上攻上方压力平台。

3 月24 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自2015 年军民融合政策上升到国家战略以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加速形成,正在开启军民协同兼容发展的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叠加近期贸易战的影响,军工融合板块走势也是非常强势,引来资金追捧,此类品种是否有继续向上的预期呢?

军民融合政策密集发布,政策层面推进力度强

自军民融合成为国家战略以来,从顶层设计到配套政策逐步落实,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相关政策密集发布,2 月22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法规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3 月2 日召开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纲领性文件以及第一批创新示范区建设名单。先后三次事件规格高、

推进力度强,说明我国军民融合发展进入关键发展的新时期

改革和政策促进军民体制壁垒破除,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加速形成。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随着顶层设计和各项政策出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曾经军民之间的体制藩篱逐渐去除,表现在:一方面越来越多优质民营企业参与到武器装备研发,支撑国防工业建设;另一方面,一些军口科研设施逐步向民用开放,一些军用设施或是纳入到民用体系或是在建设前就将军民两用考虑进去。通过这两种途径,从而真正实现军民用领域“一份投入,多份产出”。

军民融合正迈入新阶段,开展卫星导航等军民协同技术创新

报道中特别提出卫星导航、信息技术等军民两用关键技术,发展空间广阔。以卫星和5G为例。天基系统的重要性前所未有,社会经济军事中重要系统的授时和关系国计民生的灾备通信都主要依赖卫星,围绕航天卫星应用的军民融合空间巨大。此外,5G 通讯时代即将来临,高频通信基站的建网工作正有序展开,带来了对微波通信元器件、射频组件等产品的大批量需求,微波技术起源于军工且具有典型的军民通用特性,较容易实现军民协同技术创新。在军民融合政策的大力推进下,以卫星导航和5G 为代表的军民协同技术创新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军民融合逐渐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聚焦军民两用技术的公司有望长期受益。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卫星导航、雷达等领域军民通用性强、已经或具备军转民条件的军工集团公司;二是技术实力强的民参军公司。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和高科技成长股;短期建议关注贸易战受益题材譬如芯片、军工、大飞机、农业、稀土等强势品种。北京博星证券投 顾认为,可与美国抗衡的新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仍将是A股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高科技成长股,可把握后期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此外一季报即将披露,对于一季报绩差股和变脸股要重点防范,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概念股。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