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外围利空仍未完全得到消化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9 16:0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投资:缩量震荡以时间换空间 国产替代逻辑值得长期看好

9日,A股市场早盘受清明节期间中美贸易摩擦事件影响小幅低开,之后整体呈震荡格局。其中,上证综指在5日均线、10日均线下方横盘蓄势;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一度涨逾1%,总体表现依旧强于主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38.29点,涨0.23%;深证成指报106653.38点,跌0.29%;创业板指报1841.65点,涨0.26%。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772.37亿元,深市成交2595.80亿元,创业板指成交933.59亿元,较节前均有小幅缩量。

盘面上,今日A股市场继续呈现为结构性行情,局部赚钱效应和人气仍可圈可点,以国产替代为首的热点板块表现活跃,国防军工、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但成交有所缩量,市场人气仍有待提升。

热点方面,北斗地图将于5月上线,卫星导航概念今日表现最为抢眼,截至收盘,概念指数上涨7.18%。个股中,振芯科技、启明信息、华测导航等9股涨停,多股涨逾5%。长城证券表示,北斗作为中国自主可控标杆性行业,战略价值凸显,有望延续板块主题投资机会。且军改结束后订单恢复迹象已经在一季度得到确认,18年国防预算增速 8.1%超预期,军工板块表现有望领先其他板块,建议关注北斗板块中军品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上方明显受制于5日线和10日线压力,但下方3100点附近支撑也较为有力,短线下跌空间亦十分有限,预计后市沪指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市场情绪修复。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也显示出一定的震荡整固需求,短线不宜追涨,但创业板今日表现依旧强于主板,继续显露强势特征,预计休整过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的贸易摩擦对国内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影响均十分有限,只是影响A股的一个局部因素;中长期来看,贸易摩擦不会阻挡中国制造崛起,短期调整恰恰为长线资金提供了良好的战略建仓期。

配置策略上,综合多家机构观点来看,经历了前期市场调整后,目前A股行业整体估值朝着相对更加合理的方向发展,应该继续坚持淡化风格、深化价值,沿着景气主线均衡配置。另外,无论中美贸易摩擦结局如何,中国支持新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决心都会更加坚定,国产替代相关行业将迎来政策支持,国产替代逻辑值得长期看好。具体到行业板块,包括航空航天、半导体、集成电路、IT 产业、计算机软硬件、生物医药、工业机器人、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