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9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再资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再资环:再生资源龙头集中度提升,完善激励机制助力腾飞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青青,姚键日期:2018-04-09

行业龙头扩容集中度提升,业绩高增长,补贴基金回款渐好

  公司17年实现营收23.4亿元,同比+60%,实现归属净利润2.18亿元,同比+55.2%,扣非归属净利润2.12亿元,同比+53.3%,业绩增长快速主要来自于拆解量的增加以及受益于下游拆解物价格提升。公司加强外延收购,积极提升市占率,龙头地位稳固。2017年公司新收购浙江兴合与云南巨路子公司,新增260万吨/年拆解产能。2017年公司废气电子产品拆解量为41.7万吨,同比+21.75%,销售量45.76%,同比+52.10%。

  从毛利率来看,尽管上半年整体毛利率快速提升到55.3%,,但全年由于营业成本的总体提升,全年毛利率为44.09%,同比下降3.22pct。公司销售与管理费用率均与去年持平,财务费用率从去年的5.78%下降到4.90%,显示17年定增资金到位,公司资金面有所好转。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5.45亿元,同比-45.6%,主要是由于拆解量增加,采购量加大,而基金补贴未收回所致。

  应收账款增长到30.5亿元,同比+69.5%,其中拆解基金补贴占比97.35%,全年坏账计提比例为4%。预计随着新补贴目录的落地,拆解基金所占的应收账款周期将缩短。公司于2018年2月收到补贴基金款6.2亿元。

  公司早前发布一季度预增预告。预计报告期实现归属净利润5500-6500万元,增长幅度为46.4%-73%。

  经营者持股方案获批,激励完善,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增强

  公司3月初公告控股股东中再生经营者持股方案已经通过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实控人)批复同意,中再生经营者将从供销集团之外的股东手中受让中再生25%的股权,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激励机制。大股东再生资产丰富,全国回收网络除包括70多家分拣中心和5000多个回收网点除家电回收外,还有废钢、废纸再生、危废等业务,作为唯一的再生资源业务上市平台,注入预期增强。

  盈利预测与评级

  家电补贴目录从原来四机一脑5大类,扩大至手机、打印机、计算机等14大类的具体政策有望今年落地,公司已做好充足准备,政策落地将给公司业务带来显著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为2.82/3.51/4.49亿元,对应PE为33/27/21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