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美贸易摩擦再升级 哪些A股将受到冲击?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8 08:1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对美商品加征关税清单中的短期投资性机会

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特别是在本周五美国将发布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清单之际,中国先于美国发布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征收清单,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

此消息发布后引发全球投资者担忧,隔夜美股出现大跌,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出现大幅回落,市场再次把目光聚焦到本周五,美国对华商品征收关税的规模以及负面影响。

即便市场担忧美国政府对华部分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但市场投资者依旧在弱势的行情下寻求短期的投资机会。

从近期市场反应来看,农产品中部分细分行业的龙头上市企业成为市场短线资金挖掘的潜在机会,对美猪肉及制品加征25%的关税,在一定程度上利好国内的畜牧养殖企业,近期A股中的正邦科技、牧原股份、雏鹰农牧、唐人神、顺鑫农业等个股成为市场短线资金爆炒的主要方向,与此同时,市场也在寻求新的炒作机会。

乙醇燃料概念值得关注,近日,中国国务院正式公布了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其中,对于燃料乙醇进口加征15%的税款在清单之列,燃料乙醇或在短期受益于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短期投资机会。

此次对美产乙醇燃料加征15%的关税,将对国内乙醇燃料生产企业形成短期利好。龙力生物,中粮生化,兴化股份、海南椰岛,中电环保等乙醇燃料概念股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