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谨防创业板短期洗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2 16: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星投 顾:触及前期阻力密集区 创业板的反弹结束了吗?

沪指早盘在上证50标的股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强势的拉升行情,但并没有大量资金跟进,全天进入回落状态。由此可见,沪指早盘的拉升并不是市场行为,大资金护盘迹象极其明显。创业板则继续维持着强势震荡格局。从盘面上看,国产芯片概念掀涨停潮,独角兽、网络安全、贵金属、国产软件、物联网等板块涨幅靠前,民航机场、家电行业、ST概念、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较好,资金在中小创题材里反复挖掘轮动,未来市场的机会依然在小盘股,但短期需警惕创业板出现调整。

创业板今天放量高位震荡,显示1900点上方压力不小,下方MACD开口有放大之趋势,先密切关注短期能否一鼓作气突破1930点左右的平台压力,如果能有效突破,则下一个目标是2000点。若短期不能有效突破,则会震荡回落,后期再伺机寻求突破。短期还是需谨防创业板在此处出现大幅调整,仓位上需适当控制。

4月负面因素逐渐明朗,中长期仍是成长归来

2月以来的市场调整的负面因素主要包括基建和地产增速回落的担忧、贸易战、资管新规的影响等,核心实际上是担忧增长,从目前的追踪来看,多数的负面因素的影响将在4月份得到确认,应该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建议接下来两个月做好卯足干劲进攻的准备。

3月是年初基本面信号相对稀缺的最后窗口期,也是改革预期密集兑现的窗口期。所以3月改革预期和春季后阶段性的流动性宽松驱动短期风险偏好,成长方向赚钱效应明显扩散,出现了普涨行情。创业板指的强势也印证了我们年初的观点。但4月是经济和业绩增长的验证期,市场的核心关注点将不可避免的回到信号验证上面来。所以,3月可以放飞梦想,但4月仍需脚踏实地,分化将是4月的主题词。

我们认为4月业绩验证期,未来两周价值风格超额收益将有所修复,成长在业绩验证期会不断分化,选出基本面趋势最强的方向,所以看一个季度,成长中最好的细分方向趋势性可能逐步增强,带动风格的强化。业绩为王,两边聚焦龙头,如银行、5G、半导体、医药等。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低位补涨的创业板科技类品种。北京博星证券投 顾认为,目前市场资金从主板流入创业板,后期的机会仍然在小盘股上,可重点把握电子、通信、机械、医药、新能源车、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的轮动低吸机会。但因为创业板目前处于阻力平台谨防出现大幅调整,所以操作上投资者宜控制仓位,短线快进快出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