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两市尾盘跳水创指跌愈1% 四大利好或助企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3-16 15:0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磅数据揭主力新动向 一类股有望走出慢牛

昨日创业板上演V型绝地反击,但依旧难掩两市局部恐慌杀跌潮,所以周五早盘A股也就难以进一步走强,而是维持震荡分化格局,其中大盘受创业板走弱拖累在3300点下方振幅仅区区10余点,个股层面则近乎涨跌平分秋色。

前期备受冷落的创业板近期可谓是资金关注焦点,昨日的止跌回升更是重新燃起了不少投资者对创业板结束调整重启升势的希望。据最新数据显示,创蓝筹遭到多家机构长线资金持续买入,买入份额相较去年年底明显激增,同时多只基金创业板ETF规模也接近翻番,这表明随着政策大力扶持创蓝筹为主体的新经济,大资金正加大仓位配置创业板,这无疑为中小创行情可持续性提供了保证。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外有有美联储加息缩表,国内有监管层持续金融去杠杆,全球股市流动性势必会持续受到冲击,所以创业板整体大幅走强的难度不小,更可能是部分创蓝筹呈现出结构性慢牛行情。

至于盘面上,受到消息面独角兽通过CDR回归A股的政策进一步明朗的利好刺激,独角兽概念卷土重来,合肥城建开盘迅速冲击涨停创新高,天华超净复牌后斩获一字板,麦达数字也再度涨停;此外,阿里系概念股也因阿里巴巴表示考虑回归而集体闻风大涨,新华都开盘迅速冲击涨停,三江购物也一度拉板;另外,继续走强的中成股份也带动了央企改革板块,华电能源、国机汽车等均迎来一波脉冲拉升。

总体来说,随着次新等题材炒作被监管扼杀,那么资金只得继续围绕独角兽等政策大力扶持的“新蓝筹”继续做文章,局部赚钱效应也可圈可点。但从萎缩的量能来看,短期市场依旧难以摆脱结构性分化格局,创业板继续休整而非重启升势的可能性更大。所以短线操作上投资者切勿太过激进,低吸比追涨更有效,尤其是对于这一波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创蓝筹,每一次回踩可能都是不错的上车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