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4 15: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化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化学:新签订单大幅增长 多重利好助推公司业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姚遥日期:2018-03-14

2月新签订单大幅增长,海外业务持续发力

公司公告18年2月新签合同额102.91亿,同比增长99.98%,同比增速较1月的95.57%进一步提升。2月新签订单继续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境外订单维持高增,其中公司2月境外新签合同额71.07亿,同比增长242.67%,占比高达69%;且单体金额在5亿以上项目有3个,合计约66亿,均为炼油炼化项目。

若除去春节错位因素影响,18年1-2月累计新签合同额178.77亿/+98.1%,其中境外/境内新签合同77.18亿/101.59亿,同比分别+149.8%/+71.2%,境外新签合同占比43%。伴随国际油价震荡回升,我们预计炼油炼化等传统化工项目资本开支或逐步增加,公司订单情况有望持续改善。

前2月营收同比增长42%,订单加速向业绩传导

公司18年1-2月累计实现收入85.31亿元,同比增长42%,延续了自2017年上半年以来正增长的态势,且收入同比增速不断提高(17年Q1-Q4营收增速分别为-5%/5%/15%/16%)。其中公司2月实现收入41.89亿元,在春节因素影响下(17年春节在1月)同比仍增长53%,高于1月33%的同比增速,同比增速创近5年新高,订单转化率提速明显。同时预计新签化工项目将于19-20年陆续投产,今明两年将是建设高峰期,订单高速增长将逐渐传导至收入端,有力支撑未来业绩快速增长。

订单结构不断优化,国改预期持续升温

公司通过成立环保子公司、基础设施建设子公司、与山东省公路建设(集团)签订战略重组协议补充公路资质等,逐渐向非化工领域发力,业务结构不断优化。17年上半年公司非化工业务共新签合同49.75亿元,订单占比约1/3,近年来非化工类订单占比大幅提升,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此外,公司新任董事长戴和根曾任中国中铁总裁,自其17年8月就任以来公司已公告新签基建项目近80亿,未来公司有望在基建和环保投资领域取得突破。

18年以来集团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推进较快,1月公告由全民所有制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2月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化学工程将其持有本公司1.85%、7.23%的股份分别划转至诚通金控和国新投资两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有望进一步优化国有企业股权结构。近日国资委批复了控股股东拟发行不超过35亿的可交债申请,国有资本运营试点有望稳步推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盈利预测基本假设如下:1)新签订单:随着油价回升需求端复苏,公司订单有望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公司18-19年新签订单增速有望维持在30%左右。2)计提减值和汇兑损失:17年PTA价格走高,四川晟达PTA项目计提减值有望减少,此外预计后期人民币汇率维持相对稳定,公司汇兑损失有望减少。3)毛利率:公司积极拓展高毛利率的基建和环保业务,预计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望提升。公司1-2月新签订单/营收同比+98%/42%,订单增速超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海外订单高速增长,订单向业绩转化提速明显。公司为中国化建领域龙头企业,下游产品价格走高拉动上游投资增加、控股股东顺利改制等多重利好因素,预计将为公司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带来有力支撑,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向好。我们预计17-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8.0、20.9、27.3亿元,对应17-19年EPS分别为0.37、0.43、0.55元/股,对应18年PE17倍,目前PB(LF)仅1.2倍,维持“买入”评级。

l风险提示:海外市场不景气,油价下行压力,项目执行不及预期,新业务开拓不达预期风险,海外经营风险,汇兑损失风险,资产减值损失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