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板块筑底完成业绩驱动上涨显著 六股或执牛耳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3 14:1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普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乐普医疗:君实生物PD-1单抗新药申请获得受理

乐普医疗 30000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周平 撰写日期:2018-03-12

参股子公司君实生物PD-1单抗获得新药申请受理。公司于2016年投资君实生物(833330.OC),持股比例为4%。君实生物是国内领先的抗体研发型企业,拥有10多个研发项目,覆盖肿瘤、心血管、自身免疫性疾病、骨质疏松等疾病。

此次申报的抗PD-1单抗(JS001)属于1类新药,是国内首个临床批件的PD-1抗体,适应症包括黑色素瘤、鼻咽癌、胃癌、肺癌等10余个适应症,并于2018年1月获得美国FDA临床试验批准。君实生物在2017年CSCO年会上披露的临床数据显示JS001对实体瘤的疗效显著且安全性良好。从全球来看,抗PD-1单抗的市场前景广阔,2014年首个PD-1单抗获批以来年销售额超过百亿美元,国内市场空间也在百亿元级别。君实生物在国内PD-1单抗研发领域处在行业领先地位,更多产品有望陆续申报。

抗肿瘤产品线持续扩张,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在抗肿瘤治疗领域持续布局,通过投资扩大产品线,包括1)单抗研发领先企业君实生物4%股权;2)溶瘤病毒公司Viralytics,核心产品为溶瘤病毒CAVATAKTM,具有治疗黑色素瘤、前列腺癌、肺癌和膀胱癌的潜力,默克对Viralytics发起收购,公司未来或与默克合作开发国内市场;3)投资参与设立乐普生物,将以成本价获得宁波厚德的PD-1产品和PD-L1产品。公司未来将持续围绕抗肿瘤产品线进行投资,分享数百亿的抗肿瘤抗体市场,未来或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心血管产品线的重磅品种迎来多个催化剂。心血管产品线为公司传统优势领域,2018年催化剂众多,多个重磅产品有望陆续获批上市或迎来放量机遇。完全可降解支架已申报生产,有望于2018年获批在国内率先上市;首个国产双腔起搏器于2016年获批上市,有望复制心脏支架的进口替代路径实现快速放量;氯吡格雷和阿托伐他汀一致性评价通过后将迎来高速放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为0.51元、0.67元、0.87元,对应PE为59倍、45倍、35倍。2018年公司催化剂众多包括可降解支架获批、药品一致性评价获批等有望提升公司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产品招标降价的风险、新产品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