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强烈看好通胀高位下的大众食品龙头

来源:东北证券 2018-03-13 10:0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琪酵母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安琪酵母:产能持续扩张 高管增持提升信心

安琪酵母 600298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余春生,陈鹏 撰写日期:2018-02-08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董事长俞学锋,董事、总经理李知洪,董事肖明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278400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338%。

投资要点:

增持提升市场信心。公司董事长俞学锋,董事、总经理李知洪,董事肖明华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278400 股。本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发展前景及战略规划的认同,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股东与管理层的利益趋同,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以更好地支持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可交换债临近换股。2017 年8 月18 日,安琪酵母收到公司持股5% 以上股东湖北日升科技有限公司通知,日升科技以所持公司部分股票为标的,成功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3 亿元,期限为三年,票面利率第一年为1.5%、第二年为2%、第三年为2.5%,初始换股价为29 元/股。换股期限自本次债券发行结束之日起满6 个月后的第1 个交易日起至本次债券到期日止,本次债券的持有人有权在换股期内将其持有的该债券交换为本公司股票。

收入持续稳健增长。酵母行业的下游调味品和烘焙景气度较好,都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拉动公司产能不断扩张,每年产能大概有10%的增长。同时,产品吨价不断提升,公司C 端产品占比提升拉动吨价上行,每年吨价大概有3%以上的增长。而且,近几年发展的保健品、烘焙原料快速上量,逐步贡献新的增量。结合产能增长、吨价提升、保健品和烘焙原料放量,预计收入端仍可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受益成本下行。酵母的上游是糖蜜,糖蜜是甘蔗制糖的副产品。从国内来看,在供大于求的作用下,预计糖蜜价格2018 年可以下降4%左右,糖蜜占公司成本40%左右,可以拉动毛利率提升1 个多点。同时,2018 年俄罗斯工厂满产,俄罗斯糖蜜价格远低于国内,只要100 元/吨,2018 年俄罗斯工厂糖蜜采购10 万吨,占公司糖蜜总采购量10%,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公司是酵母行业龙头,国内市占率50%,行业话语权强,在下游成本占比小,原材料上涨可以转嫁给下游,原材料下跌时利润弹性更大,无需太过担忧原材料成本波动。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4元、1.40元、1.69元,对应PE分别为28X、21X、17X。公司下游景气持续,产能持续扩张,受益成本下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糖蜜价格波动风险;海外市场风险;产能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