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年报高送转行情正式拉开帷幕 八股独领风骚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2 15: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木林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木林森:全年业绩延续高增长 与LEDVANCE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木林森 002745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刘翔 撰写日期:2018-03-06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16,872.56万元,同比增长47.97%;归母净利润66,854.82万元,同比增长41.20%。同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1.5亿~1.8亿,同比增长13.15%-35.78%。

扩产带来业绩增长,也带来成本与费用增加。公司2016年定增募投项目逐步落地,产能释放带来公司营收与利润增长。全年毛利率与净利率同比均有所下滑,是由于江西新余与吉安扩产仍在投入期,相关成本与费用支出处于较高水平,对业绩有所拖累,特别是江西新余扩产为线路板等新产品,初期费用较大,使得全年录得亏损7523万元。预计今年全年扩产费用支出将好于去年,公司利润率也将回升。

持续投入研发,拓展新产品与新业务线。公司在保证原有产品的技术与成本优势外,持续投入研发,拓展新产品与新业务线。本年度内,公司成功研发包括SMD1919户外小间距全彩产品、TOP型1010户内小间距全彩产品、灯丝系列产品等具有技术创新的新产品,同时筹建智能制造生产中心,从硬件和软件提升公司实力。此外,公司积极横向拓展产品线,从LED封装向IC封装延伸,打开新的业务空间。

受益于LED封装行业集中度提升与产业转移。据高工LED统计2017年中国LED封装产值达870亿元,同比增18%,仍处于高速成长期。而领先企业增速更快,龙头木林森增速接近50%,显示行业继续向头部集中。据IHS的数据,木林森封装器件营收排名已经位居全球第四,增幅也远非其他国际巨头可比,未来成为全球龙头计日可待。龙头公司积极扩产并优先承接海外订单,市占率将持续提升。

与LEDVANCE协同效应值得期待。产业链上下游来看,LEDVANCE目前每年全球约150亿元的销售收入,灯珠采购需求较大,对木林森业绩存在较强的拉动效应。销售区域来看,木林森可以帮助LEDVANCE产品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LEDVANCE可以帮助木林森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其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可以帮助木林森提升国际知名度、建立品牌。此外双方还可以在人员合作、技术专利、业务体系方面进行整合。根据公司的预测,整合稳定期后双方协同效应将为木林森每年新增毛利约2.9亿元,极大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假设LEDVANCE2018年7月1日并表,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0.64/306.10/358.12亿元,净利润为10.32/16.07/21.95亿元,增发摊薄后EPS分别为1.57/2.45/3.3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