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年报高送转行情正式拉开帷幕 八股独领风骚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2 15: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梅泰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梅泰诺:业绩大幅增长 AI营销更进一步

梅泰诺 300038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周炎,王林 撰写日期:2018-03-02

事件:

梅泰诺于2月27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快报,本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5.57%,实现归母净利润4.87亿元,同比增长350.70%;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9亿元,同比增长154.43%,实现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360.10%,基本符合预期。

评论:

1、BBHI二季度实现并表,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本年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BBHI二至四季度并表。预计日月同行全年完成对赌业绩6800万元,铁塔业务实现净利润约为3000万元,则BBHI并表业绩约为5700万美元,四季度单季度实现2000万美元,与二、三季度情况基本持平,结合BBHI一季度1700万美元净利润,公司全年备考6亿元左右,符合预期。另外,公司9月份定增到位后,财务费用和现金流均有大幅改善,预计明年仍会延续。

2、筹划并购华坤道威,助力国内大数据业务落地

公司于218年1月23日公告与华坤道威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华坤道威产品涵盖企业数据营销自动化平台、房产数据营销云平台、DMP、以及DSP,并拥有多年的金融、房产、家居、教育等行业经验。此次并购是公司继并购BBHI之后在AI+营销领域的进一步纵深布局,同时实现了在程序化交易数据、算法和应用场景方面的延展,有望助力BBHI国内平台的落地,以及大数据团队的市场拓展,实现对产业链延伸的一次新拓展。

3、转型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

公司由国内领先的传统通信基础设施供应商,转型互联网营销领域,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实力国内领先,并深入拓展“大数据+AI”产业。公司大数据和AI团队实力超群,新任高管皆为是人工智能领域权威专家,结合对华坤道威的收购,将为SSP平台在中国的落地和持续拓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持,业务已开展深入布局,转型布局已见成效。

4、投资建议:维持强烈推荐-A。仅考虑BBHI并表预计2017-2019年备考净利润分别约为6.02亿元/8.02亿元/10.58亿元,对应PE分别为33.8X/25.4X/19.2X。考虑梅泰诺在国内“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营销”的领先布局,且铁塔相关业务受5G 产业推动将迎业绩弹性,我们给予梅泰诺18年30倍PE,6个月目标价55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进展延后;SSP平台国内落地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