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年报高送转行情正式拉开帷幕 八股独领风骚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2 15: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丽珠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丽珠集团:艾普拉唑针剂获批 口服、注射共同发力

丽珠集团 000513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叶寅 撰写日期:2018-01-10

艾普拉唑作为新上市的第二代PPI竞争优势明显:艾普拉唑是公司自主研发的1类创新药,属于质子泵抑制剂。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球消化系统疾病发病率10%~12%,我国城镇消化系统疾病发病率约11.2%,其中以溃疡病、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最为常见。目前,临床上治疗消化性溃疡和胃炎的主要品种是质子泵抑制剂(PPI)、H2受体阻断剂、胃黏膜保护剂三大类。质子泵抑制剂抑酸作用比H2受体阻断剂更强,是近年市场上销售金额最高的品种,占比42%。根据PDB数据,2016年国内质子泵抑制剂样本医院销售额73.3亿元,同比增长4.40%,估计总体规模超过300亿元。PPI主要产品包括第一代的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和第二代的雷贝拉唑、埃索美拉唑、艾普拉唑。第二代PPI较第一代抑酸、缓解疼痛更快、抑酸持续时间更长。在第二代PPI中艾普拉唑使用剂量小,不良反应更少、药物经济学评价更高。

口服、注射剂型共同发力,有望做到10亿规模。肠溶片于2008年上市、适应症为十二指肠溃疡和反流性食管炎;刚获批的注射剂型适应症为消化性溃疡出血。艾普拉唑属于新一代质子泵抑制剂,是我国消化治疗领域第一个创新药物,由公司研发2008年上市,主要用于治疗肠溃疡和胃溃疡,药物口服选择性进入胃壁细胞,转化为次磺酰胺活性代谢物,发挥治疗作用。2016年艾普拉唑肠溶片营收2.85亿,同比增长52.34%。今年顺利进入新版医保目录,之前进入了12个省份的医保增补目录,预计未来两年将保持30%-50%以上的高速增长。通常情况下注射剂型用于急性胃肠道疾病的治疗,而口服剂型用于慢性胃肠道疾病的治疗,形成互补,根据PDB数据2017年前三季度PPI注射剂型占比69.05%。预计未来三年口服和针剂合计有望做到10亿规模。

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公司两大系列促性激素、消化道用药在行业景气度向上、核心品种新进医保放量的利好下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参芪扶正渠道下沉保持5%销量增长,暂不考虑非经常损益的影响,我们维持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82、2.26、2.72元,对应市盈率估值39.3、31.6、26.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研发风险;医保支付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