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05 13: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行业:我国工业机器人延续高景气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焜 日期:2018-03-05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本周(2018.02.26-2018.03.02)上涨3.11%,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34%,跑赢市场4.45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磨具磨料(9.8%)、机床工具(8.7%)、印刷包装机械(8.2%),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有铁路设备(-0.7%)、工程机械(-0.7%)。截至3月2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44,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4;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铁路设备、工程机械、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重型机械、冶金矿采化工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1)2017年中国生产工业机器人增长81%: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工业机器人产量13万台(套),增长81%;民用无人机产量290万架,增长67%。(2)京雄铁路正式开工:2月28日,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正线全长92.4公里,共设5座车站,工程总投资约335.3亿元,于2018年3月开工(含施工准备期),2020年2月结束,建设总工期2年。

公司动态:(1)今天国际中标大单,恒立液压拟使用5亿元投资建设铸件项目二期,恒立液压、杰瑞股份向子公司增资。(2)音飞储存拟收购南京华德仓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英维克拟收购上海科泰95.0987%股权。(3)康尼机电完成募配工作,晶盛机电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弘亚数控、南兴装备、冀东装备股东减持,双良节能股东增持。(4)晶盛机电、先导智能、埃斯顿、机器人等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

投资建议:机械板块回暖,持续关注细分行业龙头和业绩良好的成长股。(1)新能源汽车2018年国补落地,关注锂电设备超跌反弹机会,推荐先导智能、赢合科技。(2)油价持续回暖,天然气景气度高,建议给予油气产业链以重点关注,建议关注杰瑞股份、海油工程,推荐新奥股份。(3)轨交装备板块业绩2018年迎来复苏,推荐中国中车、华铁股份和康尼机电。(4)持续关注3C设备、半导体设备等高景气行业。建议关注埃斯顿、大族激光、先导智能、精测电子、新奥股份、中国中车、康尼机电、恒立液压等公司。

风险提示:如果宏观经济发生波动,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机械板块业绩将受到明显影响;如果上游原材料包括钢材、铝材等价格大幅上涨,中游企业采购成本上升,直接影响到行业整体毛利率;如果油价大跌,全球油企资本开支下滑,油服企业订单不足,业绩将不达预期;如果行业竞争加剧,行业重新洗牌,行业内公司将受到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