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05 13: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汽车行业: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荐10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敏,朱朋 日期:2018-03-05

股市春节后呈现开门红,汽车板块涨势良好。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及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了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补贴调整幅度优于市场预期,过渡期等使得全年产销量有望更加平稳,预计上半年销量有望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迎来拐点,建议积极关注板块投资机会。长城与宝马签署合作意向书,拟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MINI 新能源车型有望实现本土化生产,有利于缓解长城汽车的积分压力,并提升其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和品牌溢价能力。吉利集团确认收购戴姆勒9.69%股份,有望形成战略协同,共享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成果,推动吉利汽车进军高端汽车领域并打开全球市场。新一轮合资浪潮来袭,以吉利和长城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整车企业通过合作、收购等不同方式向上突破,发展前景看好,建议持续关注国内汽车板块投资机会。

沪指涨势良好,汽车子板块全线飘红。上周上证指数收于3,289.02点,沪深300上涨2.6%,中信汽车指数上涨2.2%,子板块中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销售及服务分别上涨2.6%、0.3%、2.4%、1.5%。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助力行业快速发展。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及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了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乘用车补贴标准较2017年有升有降,客车补贴计算方法有所改变,优秀车型补贴上限较此前版本大幅提升,专用车补贴标准大幅降低。总体而言,补贴调整幅度优于此前网传版本,对于车企的利润冲击有望降低,利好优势车企。补贴政策设置四个月过渡期,利于部分调整幅度较大的车型抢装,且运营里程要求降低及部分提前拨付缓解车企资金压力,保障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平稳发展。行业发展不确定性排除,预计上半年销量高速增长。车企有序应对补贴调整,有望降低补贴下行带来的盈利压力,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迎来拐点,建议积极关注板块投资机会。

长城汽车与宝马签署合作意向书,拟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长城汽车与宝马股份公司签署意向书,双方将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开展合作,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未来技术。宝马集团同日发布新闻称,正在深入探讨有关在中国建立新合资公司的事宜,进一步促进旗下品牌MINI 的发展,实现MINI 纯电动车型的本土化生产。我们预计长城与宝马本次合作将基于 MINI 品牌新能源车型国产化展开,是宝马在华电气化布局的关键一步,同时有利于缓解长城汽车的积分压力,并提升其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和品牌溢价能力,建议关注长城汽车。

吉利集团确认收购戴姆勒9.69%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吉利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旗下海外资金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吉利集团将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涉及股权市值约92亿美元,金额巨大。吉利集团此前成功收购沃尔沃汽车,带领沃尔沃在华及全球业务增长,且近两年自主车销售强劲并推出高端品牌领克,经验丰富,戴姆勒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化等技术领域与豪华汽车市场领域全球领先,本次收购吉利汽车有望与戴姆勒集团形成战略协同,共享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成果,推进吉利汽车新能源战略实现与高端品牌领克成功,进一步推动吉利汽车进军高端汽车领域并打开全球市场,建议关注港股吉利汽车(H)及相关产业链个股,如拓普集团、宁波高发、方正电机等。

主要风险。

1)整体经济下行,汽车消费需求不足;2)国家产业政策变化。

重点推荐。

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台,补贴调整幅度优于市场预期,且设四个月过渡期,预计上半年销量有望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迎来拐点,重点推荐宇通客车,建议关注金龙汽车、比亚迪、江淮汽车。建议关注上游锂钴资源(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确定性强的中游龙头(天赐材料、杉杉股份)等。

整车:行业整体平稳发展,产品周期符合市场趋势的公司仍能获得较好增长,持续推荐合资和自主产品周期持续向上的上汽集团,以及受益于一汽集团国企改革的一汽轿车。

零部件:重点关注产品端符合国产替代、消费升级及节能减排等发展趋势,客户端受益于一汽大众SUV 新品周期,估值端有望继续上行的蓝筹零部件。重点推荐双环传动、银轮股份、广东鸿图、宁波华翔、华域汽车、福耀玻璃、中鼎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