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会今日看点:人大会议开幕 本周机会必须把握(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05 07: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称注意板块运行趋势 窗口期要踩准赚钱主基调

市场风格还在切换,考虑到政策信号持续回暖,题材、科技概念有望保持活跃,预计市场整体风险并不大

3月市场迎来“两会”窗口期,那么A股市场会如何演绎呢?对此,招商证券表示,在经济运行态势维持稳定的局面下,多空双方仍以谨慎为主,沪指回踩并未带来恐慌性抛压,更多的是阶段性正常回调,创业板指在持续热点下有望回补上方缺口,中小创蓝筹可能受到青睐。

开源证券表示,市场风格还在切换,考虑到政策信号持续回暖,题材、科技概念有望保持活跃,预计市场整体风险并不大。在个股选择方面仍然需要谨慎,应注意识别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真成长”个股,也就是说创业板里面相对优质的一批公司(创蓝筹)吸引力在逐渐增加,将有更大的概率迎来一波行情。

海通证券表示,受注册制延后消息的影响,最近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表现比较好。而传统白马股方面,陆续有一些公司遭遇业绩低于预期的表现,即资金在面临原有做多逻辑的考验时有所犹豫,而一些资金退出价值股后,不排除去参与一些业绩优良且估值合理的中小创的反弹。但从市场整体来看,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依旧在45倍以上,且很多个股今年会面临商誉减值的“黑天鹅”风险,建议投资者在技术面和资金面的情况还不甚明朗时,不要盲目追涨,耐心等待时机。

从过去5年“两会”行情历史量化复盘来看,“两会”召开前后市场波动率也处于较低水平,且会后一周大概率收涨,呈现会前优过会后,会前中小创好于上证综指,会中喜忧参半,会后上证综指优于中小创的规律。从结构性行情来看,“两会”常规主题绿色环保、三农、医疗改革、居民消费、社会保障、教育改革等重大民生话题基本年年提及,其超额收益规律特征呈现出开启于“两会”前一周持续至会后两周的特点,华创证券表示。

机构普遍认为,未来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依旧离不开消费升级,而节后食品饮料行业涨势不减,再次反映出了市场对食品饮料行业的看好。

招商证券表示,春节旺季反馈是白酒板块行情的催化剂,本轮回调主因系市场情绪和外盘影响。随着资金情绪趋于稳定,在旺季基本面背书下,回调后再现绝佳买点。受益注册制和二胎政策的双重红利,奶粉行业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龙头集中。

中信建投证券也表示,坚守金融价值,把握消费升级。

在其他投资机会上,长江证券表示,继续推荐地产+金融的大金融主线。广发证券则表示,在“两会”政策窗口重点布局四条主线。

容维证券表示,近期来看可轻指数重个股,短线机会建议关注中小创底部背离个股。全局来看未来通胀预期凸显,在钢铁、煤炭、稀土、石油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背后,除去国家调控因素,整体生产成本的大幅上涨必然会传导到大宗商品价格上;同时国家放开垄断行业价格调整体系,致使价格波动空间加大,未来电子产品、集成电路、芯片、光伏等电器设备电子元器件的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空间,可逢低关注这些行业的优质公司。

券商看盘

长江证券:

“淡化风格,深化价值”是正道

长江证券表示,此次反弹具备业绩属性和超跌反弹属性,春节期间,伴随着海外权益市场的修复,A股不同指数都经历了小幅反弹。市场正逐步意识到“淡化风格,深化价值”的重要性,我们认为,影响风格的核心变量是不同风格相对景气度的变化。2018年成长价值两类风格的景气度差异并不显著,“淡化风格,深化价值”才是正道。

从基本面的角度出发,仍继续推荐地产+金融的大金融主线,建议坚守大金融板块作为全年的配置品种,而景气确定性,估值未到顶,配置比例低仍是大金融板块的三大推荐理由。同时,建议增加对于周期板块的关注,在未来几个月开工季与数据不断验证的背景下,可能将是周期股行情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时间区间。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优质周期龙头的配置机会、景气度可能发生变化的子行业(自上而下关注环保排污许可证主线)、低估值行业的估值修复情况。

关注半导体、5G和机器人。半导体方面,政策和资本双重助力下,集成电路国产化风口已到来;5G方面,政策推动叠加主题催化,有望迎来新一轮主题性投资机会;机器人方面,行业高景气叠加政策扶持。

广发证券:

把握“两会”政策窗口布局四条主线

广发证券表示,2018年全国“两会”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结合今年“两会”以及历年“两会”主题的规律,建议根据2018年全国“两会”重点议题“左侧”布局“两会”主题行情。建议围绕以下四条主线:1。高质量发展主线。建议重点关注“去杠杆”方面改革举措(如国企改、债转股等)和“补短板”方面政策推进速度较快的先进制造业(如5G等);2。改革开放与区域规划主线。对外重点关注自贸区(主要是自由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对内重点关注雄安、海南等区域性投资机会,对内重点关注雄安、海南等区域性投资机会;3。乡村振兴及扶贫主线。重点关注大众消费(食品、新零售)、新能源(光伏、风电)、农业(土地流转、规模化养殖种植)等领域;4。产业长效机制建设主线,重点关注工业环保和地产租售同权等。

中信建投证券:

坚守金融价值把握消费升级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央行重启逆回购以缓和流动性,春节期间海外市场表现较好,风险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因此,从这段时间点到3月初,投资者都可以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适度参与市场的反弹。在行业配置方面,中信建投认为,第一,春节期间,居民消费升级的趋势进一步凸显出来。在航空出行、餐饮旅游、高端食品饮料和耐用品消费等方面都表现得较为明显,消费升级是中国未来经济转型和长期发展的趋势;第二,去杠杆过程仍然会进一步持续,大型商业银行的集中度和定价权会进一步提高,银行业的战略价值仍然存在。因此,在相对乐观的条件下,建议投资者坚守金融价值,把握消费升级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