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利欧股份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 营收首破百亿大关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8 08:0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欧股份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 营收首破百亿大关)

利欧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月27晚间,利欧股份(002131)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29亿元,同比增长44.46%,首度迈进百亿大关;实现净利润4.23亿元,同比下降24.73%。公司表示,由于2017年制造业板块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同时部分数字营销子公司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对其投资形成的商誉拟计提减值,从而使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出现下滑。

实际上,就上述业绩变动事项,利欧股份已经提前向市场打了预防针。公司曾于1月31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0--30%。显然,今晚的业绩快报净利润数据位于上述预测区间内。

利欧股份的投资者,应该对该公司部分数字营销子公司经营未达预期不陌生。此前,就有利欧股份旗下智趣广告因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导致智趣广告原股东进行送股一事,这一风险在利欧股份最近半年多的股价走势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因此,市场对利欧股份的业绩下调风险,应该有所预期。从某种角度说,计提一定比例的商誉减值,消化部分历史包袱,也更有助于公司轻装上阵。

值得注意的是,自利欧股份正式开启转型起,商业模式不断升级,近年来更是发起了多项并购,如今已发展成为兼顾数字营销、内容营销、移动营销三大业务领域的互联网营销综合企业集团,业务体量和盈利能力在行业内居领先水平,奠定了公司在数字营销领域的龙头地位。

此外, 利欧股份的传统水泵业务近期也呈现出亮点。2月7日,公司公告了与福伊特水电有限公司签署工业泵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的事项。据了解,福伊特水电有限公司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技术实力最强的水泵及水轮机技术公司和制造商之一,尤其在大流量、高扬程水泵产品研发和制造方面,居世界领先水平。在2013年签署的框架协议基础上,利欧股份与福伊特水电决定以联合体的形式合作,开展包括陕西省黄金峡泵站工程、广东省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云南省龙蟠泵站等工程项目的投标,进一步将福伊特水电的技术和研发能力、承接大型工程项目的项目经验与公司的生产能力及中国市场拓展能力紧密结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