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 七股迎好时代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7:5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意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云意电气:受益产品升级 看好量利齐升

云意电气 300304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邓学 撰写日期:2017-05-02

云意电气是国内车用整流器、调节器龙头。公司主要产品是智能电源控制器产品,包括车用整流器、调节器、大功率二极管等,多年深耕中高档乘用车市场,在国内OEM市场、海外AM市场均占有可观份额。

汽车消费升级、自主崛起是行业大趋势。居民消费升级,是汽车行业结构性优化的长期动力。我国汽车行业竞争态势早期合资强、自主弱;2009年起,自主品牌受益SUV消费浪潮,通过深挖结构性机会、配合爆款新车周期,与合资形成了差异化竞争格局,并持续发力中高端车型、谋求长期发展。

消费升级打开零部件蓝海,智能电源控制器有望显著受益、市场容量翻番。

受汽车消费升级推动,新车电子化、智能化、节能化趋势明确,这一新周期有望显著带动上游零部件享受进口替代、出口外销的红利,新蓝海正在打开;其中,智能电源控制器有望迎来应用场景多元化、产品优化升级的机遇,未来市场空间预计将从百亿元级别向上翻番。

公司控制器正处LIN总线产品升级中,看好未来2~3年量、价双击。公司主业控制器正处于细分领域升级的拐点。目前,公司已储备有成熟产品“LIN总线控制器”,且新产品已进入主流供应链,我们预计,受益本轮消费升级、公司有望实现主力产品价值量翻番,随着2017~2018年更多新车型上市及LIN总线产品向10~15万元车型的下沉,新产品占比预计将提升至20%、30%;同时,原材料降价、垂直整合及产品结构优化,也将助力控制器主业将迎来量、利齐升的蜜月期,贡献良好的利润弹性。

新兴业务进入量产轨道,长期成长动力来源。大功率二极管、雨刮器、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等新业务领域,自2017年起逐步扩大量产规模,进一步助力增厚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年对应EPS为0.18元、0.24元,对应2017年4月26日收盘价PE分别为57倍、42倍。综合参考A股汽车零部件相关标的,2018年综合可比公司平均动态PE为36~55倍。考虑公司主业的主业产品升级、新业务展开都处于起步期,大趋势确定、未来成长性优越,给予公司2018年50倍动态PE,目标价12.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波动。大功率二极管、智能雨刮器、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