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 七股迎好时代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7:5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康新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合康新能:新能源汽车业务驱动业绩高增长

合康新能 300048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戴彧 撰写日期:2017-03-22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902.97万元,同比增加78.2046%;实现营业利润22,100.20万元,同比增加332.1822%;实现利润总额26,657.46万元,同比增加243.69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36.93万元,同比增加237.7403%;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同比增加214.2857%。

新能源汽车业务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产业链协同效应逐步显现。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已经发生了结构性改变,伴随着传统主业收入占比不断下降,公司新型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业务在收入占比不断上升,且毛利较高,已经成为公司利润的最主要来源。合康新能源汽车生态圈主要以合康动力、合康智能、北京/武汉畅的为主,其中,合康动力负责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制造及新能源汽车系统总成,合康智能负责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制造,北京/武汉畅的负责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网络建设及运营、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云平台及APP应用等。公司依托合康动力整车控制器优势,将动力总成系统切入主流主机厂商,提供了一体化完整系统解决方案。依托公司从整体控制器到动力总成到充电桩的制造能力,多点布局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并延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开创租赁新模式。通过复制北京和武汉的发展模式,公司加快新能源汽车运营产业的布局,分别在河南平顶山、郑州、苏州、南京、烟台等城市新设子公司运营新能源汽车,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合康动力和合康智能为畅的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及产品质量保证的同时也能降低成本,畅的公司以购车需求拉动合康动力和合康智能的快速发展,产品互惠、链条互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效应已经逐步显现。

大力进军电动物流车,成为今年公司新的业绩增长驱动。控股子公司广州畅的与中铁中基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已经签订合作协议,未来三年为其洛阳中原物流域、海南省社区冷链项目、彭州冷链运营基地等项目提供3000台电动物流车,同时按车桩比1:1规划,投入充电桩3000根。这是公司进军物流电动车领域的一个重大进步,标志着公司的现有技术、市场优势、商业模式等得到了中铁物流集团的认可。此业务的开展也能带动公司的新能源物流车的动力总成、物流车租赁、充电桩运营的快速发展。借助中铁物流集团在物流领域的影响力,可以为公司在全国更大范围内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租赁及充电桩运营、扩大市场占有率提供有利条件。该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4-5亿元,未来三年将给公司带来总计8000万元-10000万元的利润,这将有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投资评级。公司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核心部件等产品为核心,通过智能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租赁平台建设,共同打造合康新能源汽车生态圈,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效应已经逐步显现。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收入占比显著提升,已经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动力总成产品获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名列前茅,今年公司瞄准新能源专用车爆发之际,大力进军电动物流车,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看好合康新能成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核心部件及智能充电站运营的领军企业,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2/0.30/0.37,首次推荐“买入”评级,给予三个月目标价为10.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