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4: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建筑企业17年业绩表现良好 荐8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杨,李峙屹 日期:2018-02-13

上周建筑行业涨幅-9.51%,跑输沪深300指数0.57%,主要是受美股暴跌影响,建筑行业指数和大盘同向调整所致。

第四批PPP 示范项目出台,推出时间略超预期:第四批示范项目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虽然金额比第三批有所减少,但是第四批示范项目筛选条件更严格,要求项目规划立项、用地审批等前期手续完备,通过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并与行业政策导向保持一致。上市公司入选项目继续增多,根据上市公司已公告PPP 项目统计,东方园林、铁汉生态、龙元建设、岭南园林分别获得本次示范项目7/8/4/1个,对应投资额为129.75/50.63/36.21/8.00亿元,比进入第三批示范项目金额分别增长8.83/50.6/-70.3/8.00亿元。

本周我们发布建筑企业17年年报前瞻:预计业绩增速在30%以上的重点公司:棕榈股份(155%)、蒙草生态(145%)、勘设股份(118%)、中材国际(103%)、岭南园林(90%)、杭萧钢构(80%)、龙元建设(70%)、东方园林(62%)、铁汉生态(57%)、中设集团(40%)、东易日盛(33%)、山东路桥(32%)、鸿路钢构(30%)。

预计业绩增速在15%至30%的重点公司: 葛洲坝(26%)、亚厦股份(25%)、苏交科(21%)、上海建工(20%)、中工国际(15%)、金螳螂(15%)、中国建筑(15%)、中国中铁(15%)。预计业绩增速0至15%的公司:中国交建(10%)、隧道股份(10%)、隧道股份(10%)、北方国际(8%)、中钢国际(8%)、中国化学(5%)。

看好专业工程板块:随着制造业强国战略执行,工业企业利润连续好转,18年银行信贷也将重点向制造业倾斜,制造业投资有望回暖。化学工程:新型煤化工随着《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出台,政策态度转暖,油价上涨后,煤制油经济性已经凸显,示范项目积极推进中,煤制烯烃、乙二醇投资意愿高,煤制气经济性具备,正在解决管道、矿山问题,行业在边际改善中,看好中国化学等;钢结构受益于工业投资加速和装配式建筑,关注精工钢构等。

国际工程板块:板块调整充分,估值高安全边际,可等待基本面有明显积极变化后布局。推荐中材国际(工程订单复苏,布局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空间大,俩材合并后有同业竞争资产注入预期),关注中工国际、北方国际。

家装板块:标准化家装通过产品端套餐化、材料端集采化、管理端高度信息化、营销端互联网化,着力整合分散的家装行业,且家装行业是家居消费的入口,如果规模能做大,就有极高的渠道价值。建议关注金螳螂(标准化家装规模领先)和东易日盛(传统家装积累深厚)。

生态修复板块,行业好+市占率提升,贷款确定性增加后可继续布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提出要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PPP 模式推出带来市场份额向优质民营上市企业集中,龙头优势凸显。建议关注:岭南园林(18年13X,51%增长)、铁汉生态(18年12X,50%增长)、东方园林(18年15X,45%增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