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4: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继续看好“高成长+低估值”细分龙头 荐9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杰华 日期:2018-02-13

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

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申万)下跌5.92%,沪深300下跌10.08%,创业板指下跌6.46%。个股方面,创业软件、安居宝、海兰信、赛为智能和天源迪科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1.55%、13.61%、11.23%、9.75%和8.36%;杰赛科技、信息发展、高升控股、辰安科技和安硕信息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5.55%、21.39%、20.32%、20.08%和18.50%。计算机板块估值回落,行业PE(TTM)从53.65倍回落至50.43倍。

据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披露的数据,计算机行业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增速的中位数为15.9%,较2016年同期16.4%的增速水平下降3.14%。主要是因为部分并购标的业绩未完成业绩承诺,导致商誉减值损失大量计提。近期股价连续下跌,股权质押平仓可能会带来上市公司资金链断裂风险,需要特别注意计算机行业股权质押带来的平仓风险。

我们继续看好计算机行业“高成长+低估值”细分龙头。在整个A股增量资金流入较少的背景下,个股涨跌幅与指数涨跌幅背离的案例逐渐增多,“高成长+低估值”并且具有细分行业优势的龙头公司更加受到市场关注。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计算机行业的“高成长+低估值”细分龙头,结合PEG估值、行业景气度和公司竞争力筛选标的。个股方面,重点推荐:恒华科技、超图软件、华宇软件、东方国信、浪潮信息、美亚柏科、汉得信息等。 深交所2月9日发布《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0年)》,明确未来3年将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针对创新创业型高新技术企业的盈利和股权特点,推动完善IPO发行上市条件,扩大创业板包容性。深交所表示到2020年,中小创企业成长性突出,对创业创新和高科技企业更加包容,力争成为中国科创企业的首选上市地。政策暖风频吹,我们认为计算机行业的冬天即将过去,坚定看好计算机板块的发展机遇。

当下建议重点关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投资机会。《纲要》指出到2020年,深市绩效保持较高水平,在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方面走在全球交易所前列;另外要推进新一代互联网应用平台和信息平台规划建设,建成大数据中心,实现主要监管活动的科技化、智能化,并依托金融科技研究发展中心平台,推进金融科技的创新研究和运用。我们因此而看好云计算(恒华科技、华宇软件、万兴科技、用友网络、汉得信息、广联达)、大数据(东方国信、启明星辰)、人工智能(科大讯飞、中科曙光)、信息安全(启明星辰、美亚柏科)、金融科技(金证股份,同花顺,东方财富,恒生电子)等细分领域。

重点推荐组合

恒华科技、华宇软件、万兴科技、石基信息、用友网络、广联达、汉得信息、美亚柏科、德赛西威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