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5: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三环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环集团:电子陶瓷龙头静待5G风起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曹亮日期:2018-02-13

国内电子陶瓷龙头,竞争优势显著。

先进陶瓷行业的进入门槛较高,尤其是上游陶瓷粉体制备的难度较大。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从陶瓷粉体制备到后道加工一体化生产工艺的厂商,在保证高技术壁垒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成本端的控制能力,主业保持50%的毛利率和30%以上的净利率,核心竞争优势明显。

中期:5G将至,开启三大业务向上空间。

2018是5G元年,公司三业务有望受益:1)相比4G,5G基站密度和数量的提升带来光纤需求量的激增,且经过一轮降价竞争,公司已占全球光纤陶瓷插芯市场份额的70%,同时陶瓷插芯价格企稳。得益于未来光纤的放量,公司业绩有望稳步增长;2)5G时代智能机背盖非金属化趋势明显,陶瓷材料相比塑料和玻璃在散热、机械强度、外观质感等方面优势突出,而目前主要受制于高昂的成本。公司已逐步突破产能壁垒,2018年手机陶瓷背盖价格有望接近3D玻璃,该业务将为公司带来显著业绩弹性;3)5G通信使得移动智能终端需要向下兼容更多频段,由此带来滤波器用量的快速增长,公司的陶瓷封装基座(PKG)主要用于石英元件和和滤波器,目前公司已打破外企垄断实现量产,随着竞争对手NTK逐渐退出市场,公司市场份额开拓有望更进一步。

长期:对标京瓷,多元布局潜力可期。

除消费电子和通信领域,公司亦立足长远布局燃料电池产品。参考全球先进陶瓷龙头京瓷,我们积极看好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本,多方向不断拓展产品线的发展路径。未来依托国产化进程的独特优势,长期发展潜力可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2017-201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88和1.18元,对应PE分别为32.14、23.26和17.2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