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电信光缆集采开标 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08:5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亨通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亨通光电:布局光电传感器 受益物联网发展

亨通光电 600487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卢嘉鹏 撰写日期:2017-12-22

【事项】

亨通光电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合作设立亨通光电传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从事物联网用光电传感器的研发。传感技术研究院注册资本1000万元,亨通光电的出资比例为70%,红外物理实验室的出资比例为30%。

【评论】

物联网空间广阔,传感器需求将持续增长:传感器从19世纪60年代诞生至今大约有150余年的时间,我国十三五规划明确了推进物联网发展的国家战略,而推进万物互联的核心在于物理信息的采集,对于传感器技术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麦肯锡报告指出,到2025年,物联网带来的经济效益将在2.7万亿到6.2万亿美元之间,传感器作为物联网传感层数据采集的重要入口,势必也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迎来爆发式的增长。红外物理实验室作为国家光电领域的重点实验室在光电传感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技术,公司此次和红外物理实验室的合作有望将相关技术产业化,未来将充分收益于物联网行业的发展。

延伸通信产业链,向高端制造发展:亨通光电传统主营业务为光纤光缆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生产经营已进入快速发展状态,业绩增长强劲,我们预计公司主营业务将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本次投资使得公司业务进一步向传感器领域拓展,将推动公司进一步延伸和完善通信产业链,推动公司向高端制造领域发展,公司未来成长空间更加广阔。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预测:2017、2018、2019年亨通光电每股收益分别为、2.16、2.67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6、19、15倍,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合作进度不及预期;

物联网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