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百亿资金抄底 节前红包如何领(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谁将成为反弹行情的急先锋?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沪指先行走低后于9:35时开始震荡攀升至中午收盘,创业板和次新股指数早盘则大幅反弹;午后股指;盘面热点:草甘膦、国产软件、锂电池、触摸屏、大数据、次新股、特斯拉、云计算、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涨的行情。

一月底开始,A股市场一改一月份的暖意,突然开始掉头向下,运行方式更是采取了较为极端的急速大跌模式,加上外围市场的宽幅动荡,让大多数投资者猝不及防。可以说二月的前两周对于大多数人像是炼狱一般的煎熬,恐慌、绝望弥漫整个A股市场。

不过,在这种危机时刻,湘财证券樊波的观点出现了一些变化,并在上周五(9日)盘后特意撰写《比恐慌更重要的事是什么?》的博文,明确表示几点:

1、从历史来看,每次大跌之后都产生了很大的波段机会,乐观的人对待当下的市场看到的是机会,乐观是一种能力,并不是所有人都具备。

2、2015年中开始那么剧烈的两波大跌之后,市场都迎来了2015年9—12月的大幅反弹行情,那么对于当下的市场,已经大跌了这么多之后往往预示着重大机会的来临,这是自然规律。

3、投资者当下必须提升战略思考,如果未来大盘一旦企稳,什么股能够成为急先锋,这才是快人一步的逆向思维,而不是天天自我恐慌。

从上述观点中可以看出对于大跌后机会的来临,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加之周末管理层对暂停一周新股发行,促使今日市场出现大幅反弹行情,而次新股则成为今日行情的主要做多动能,次新股指数大涨近4%左右。从历史来看,每次大跌之后次新股成为急先锋的概率非常高,尤其是近端、低股指的次新股。

总结一句话:大跌总有尽头,而对于乐观的人来说,面对目前市场看到的更多的是机会,而不是天天诚惶诚恐。对于未来市场可能出现的波段上涨行情,小盘股群体更容易成为急先锋,尤其是近端次新股中质地优良的低估值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