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百亿资金抄底 节前红包如何领(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5%股票上涨创业板涨幅创半年新高 分析师这么说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今早走势分化,上证指数开盘微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高开,盘中上证指数在家电,白酒等白马板块走强下,快速走强,随后在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持续走弱下,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再度走强,已止跌翻红。而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持续走强,涨幅扩大,特别是创业板,今日收盘大涨3.5%。截至收盘,A股上涨的股票占比达85%。

这是创业板继2017年7月以来创下的最高涨幅。而2016年6月15日以来,曾有3个交易日的涨幅在3%以上,分别是2016年6月15日、2016年6月27日、2016年8月15日。

创业板曾在2016年前5个月多次创4%以上的日涨幅,多达10个交易日。

如何看待本轮股市调整?

展望本周,中信证券认为经过大幅调整后,市场风险得到较大释放。虽然全年增量资金可期、经济平稳向好,但在业绩雷、杠杆雷的连续引爆下,投资者情绪受到明显冲击,平复还需时间,投资者需要保持定力,缓加仓、优调仓。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

从(上)周五跌幅看,A股市场反应的激烈程度甚至超越了港股和美股本身,上证指数创近8个月新低,我们认为这显示当前A股下跌已经超越了美股下跌对A股影响的基本面逻辑,也已经不能用A股年初行情后的自然修正来充分解释,这其中可能存在部分投资者对金融去杠杆影响的误读导致担忧升级,一定程度上估计包含了情绪层面和止损或去杠杆等技术层面因素。

在和投资者沟通中,我们发现A股投资者情绪已经急转直下,多数投资者对后续A股市场机会看淡,很多投资者指出每一轮美联储加息和美债利率上行周期往往伴随着市场危机。

我们认为投资者在这个阶段不应过度恐慌,极端情况不能作为基准假设,情绪修复后市场将回归基本面逻辑。

我们倾向性的判断是:未来一个阶段,A股从整体层面看将处于休养生息阶段,但从局部和结构层面看,将是精选成长的良机。

具体来说,我们依然认为美股未来走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是从当前基本面角度看我们倾向性的判断是美股可能还存在一定的估值修正,但不至于持续暴跌,不至于构成对A股的持续冲击。

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策略研报总结称:

本次A股和港股调整是中国复苏周期中的调整,而并非趋势的逆转。

首先,自2016年年初以来,全球增长见底同步复苏。中国增长在2016年上半年见底,在企业资本开支周期深化、房地产库存偏低、消费有韧性等积极因素支持下仍可能保持稳健,而非趋势下行。

其次,本次A股调整的诱因是通胀、加息预期及利率上升,但即使考虑美联储连续加息,利率水平也只是从低位回升而非高企。

最后,与美股面临一些结构性问题、估值不算低等情况不同,中国刚刚经历了较长的结构调整,且A股港股市场估值又回到了相对低位。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指出:

回顾美股历史,牛转熊往往发生在经济繁荣后期,通胀和利率高企。目前此特征不明显,但估值处于历史高位,需要警惕。

陆港通全面开通后,A股与美股港股联动性加强,过去一周蓝筹领跌源于美股大跌。A股整体估值合理,盈利增长支撑市场中期向上。

短期急跌后需要时间消化。中期维持乐观,等3月盈利数据和金融监管落地。沪深300内部分化:价值属性中金融等更优,成长属性中出现调整充分的龙头公司。

李迅雷认为大幅下跌或造就结构性牛市 A股市场首先是经过两年多来的调整,资产泡沫化水平有了明显下降,尤其是估值体系大幅修正了;而这轮股市下跌,使得原来估值水平比较合理的大市值股票,又出现了明显的低估,中小市值的部分股票价格,也跌过头了。在我国把"稳中求进"作为治国理政总原则的大政方针下,在金融监管的"底线思维"下,应该也不会容忍股市出现大幅下跌。

从宏观基本面看,2018年经济增速会有所回落,但经济发展基本可控,其运行的"质量"将继续提升,而股价指数恰恰是反映经济质量的指标。美股表现好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严格执行退市制度,中国传统行业的出现分化和龙头崛起,也意味着股市中权重股的表现不会差。如果说2003~2007年A股的"价值投资",是重化工业化增量驱动下的"伪价值投资",那么,这轮则是存量调整下的"真价值投资",其背后的逻辑就是经济步入存量主导时代了。

所以,如果A股在年初就出现了大幅下跌,我倒反而认为,今年或出现结构性牛市,即仍看好以经济质量提升为背景的大蓝筹行情。当然,也不排除中小盘的反弹机会,毕竟泥沙俱下时,被错杀的中小盘也为数不少。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预计年内改革和开放的举措应该会不少,A股又以国企股居多,故潜在的混改及并购重组机会应该会带来部分国企股估值水平的提升。(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