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部委酝酿政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六股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2 07:4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温氏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温氏股份:Q4业绩环比继续回升,农牧航母稳步前行

温氏股份 30049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王乾,钱浩 撰写日期:2018-01-18

受益肉鸡景气改善,4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公司预告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66~70亿元,同比下降40.6%~44.2%,肉鸡上半年行情低迷以及猪价同比下跌导致公司全年业绩下滑;其中,4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5.62~29.62亿元,环比增长约15%~33%,同比增长约169%~211%,业绩同比大幅上升主要源于黄鸡盈利明显改善以及生猪出栏规模扩大,估算4季度生猪、肉鸡业务利润贡献占比基本持平。

4季度肉鸡景气持续,估计全年基本实现扭亏

上半年受行业低迷等因素影响,公司肉鸡业务陷入亏损。伴随行业供需逐步改善,3季度起公司肉鸡业务的盈利水平大幅提升,4季度单羽平均盈利超8元/羽,估计全年肉鸡基本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生猪出栏稳步增长,估算头均盈利约340元2017年,公司生猪销售量约1904万头,同比增长11.2%;销售均价约14.98元/公斤,同比下跌约18.6%;估算公司头均盈利约340元。2017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开工产能约274万头,未来出栏量增长有望提速,预计2018-19年出栏量分别为2300、2700万头。

投资建议:预计18-19年EPS分别为1.4/1.48元,“买入”评级

公司肉鸡业务继续享受行业景气,生猪出栏增速有望提升,预计2018-19年EPS分别为1.4/1.48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9/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畜禽价格波动风险、疫病风险、食品安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