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部委酝酿政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六股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2 07:4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禹节水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禹节水:与定西市政府签署框架协议,业务领域持续拓展

大禹节水 300021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李俊松 撰写日期:2017-12-19

事件

与定西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公司及甘肃金控与定西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高效节水农业、引洮水综合利用、河道综合治理、渭河源生态治理、规模化林场建设、城乡污水处理、农村安全饮水等项目中开展PPP模式或EPC模式合作。

简评

未来具体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公司业务发展

本次交易的业主方是定西市人民政府,2016年定西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1.08亿元,完成大口径财政收入47.24亿元,履约能力良好。我们认为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有两点重要意义:1)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向好发展,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2)本次框架协议除涉及公司传统优势业务领域--农业节水以外,还涉及河道治理、污水处理等内容,公司业务领域的持续拓展令人期待。

千亿市场空间提振行业景气度

中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全球人均水平的1/3,缺水已成为制约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用水方面,我国农业灌溉水利用系数仅为0.532,用水效率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另外,耕地资源愈发紧张,全国耕地面积20.24亿亩,已逐年减少,因此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提高灌溉用水效率是当务之急。《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亿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5。我们按高效节水灌溉投资2500元/亩测算,到2020年节水行业市场空间超过2500亿元,未来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以龙头身份加速获取订单

公司作为业务链条完整的农业节水领域龙头,在行业逻辑转换的大背景下,率先享受行业发展红利。公司通过最初的云南陆良试点项目和元谋PPP项目率先布局,自今年3月起,又不断签订项目订单,已与吉林双辽、甘肃阿克塞县、大兴安岭农垦集团、阿拉善左旗、安徽阜阳、吴忠利通等大型国企或地方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规模达到212元,庞大的框架协议储备将为未来业绩释放提供良好支撑。

买入评价,继续重点推荐

我们认为随着农业节水PPP模式的快速推行,行业逻辑正在发生变化,大禹节水作为集技术、经验、投融资能力于一身的行业绝对龙头,将在市场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率先获益。预计公司2017、2018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36、2.7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