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春节档电影票房预期乐观 六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10 05:5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慈文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慈文传媒:定增落地确保高成长,看好公司C端拓展逻辑

慈文传媒 002343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颜书影 撰写日期:2017-12-22

定增落地,资金充沛助力明年主营高增长。公司非公开发行限售股2474万股,发行价格37.66元,募集资金净额9.11亿,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电视剧及网络剧制作项目,公司用于电视剧及网络剧制作项目共计投入22.54亿,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占比约40%,公司偿债压力会一定程度得到缓解,财务结构改善,同时保证公司18年S级影视剧项目稳步推进。此外本次定向增发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玫(马中骏之妻)认购164.8万股,彰显公司高层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回应退剧传闻消除不确定性,继续绑定赞成科技。2017全年高增长确定性强,Q4确认两部大剧《凉生》和《回到明朝当少爷》,《凉生》售卖PPTV和湖南卫视可确认11.74亿版权收入,公司回应《凉生》退剧传闻,表示履约正常,只是PPTV将剧集分销给爱奇艺。目前剧集进展:《爵迹》处于后期制作,《沙海》正在拍摄,与南派三叔合作的相关项目明年将陆续开机。此外,赞成科技2017年业绩绑定到期,承诺1.3亿完成无碍,公司未来仍将与赞成科技保持长期合作,并将团队融入公司主营,采取激励措施保证业务稳定。

看好公司C端业务的拓展逻辑。公司寻求和视频平台的深度合作,发力自制剧,是平台与内容由产购向共生关系的深度转型。公司具备“人+资金+内容+牌照”四重保证,预计公司未来将成多家视频平台重点绑定公司。目前公司C端业务体量小,但在影视剧公司中,公司触网最深、触网最早,通过网大分账率先实现C端盈利,看好公司在自制剧、网大领域的精耕细作。

投资建议和评级:公司头部版权剧B端收入确定性强,C端付费内容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确定性、弹性并存,此外,18、19年项目储备较17年更加丰富。综上,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4.19亿、5.99亿和7.74亿,EPS为1.24元、1.77元和2.28元,根据12月20日股价,对应PE为29倍、20倍和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网生内容项目不及预期;人才流失风险,政策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