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春节档电影票房预期乐观 六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10 05:5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谊兄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谊兄弟:“电影+实景娱乐”双轮驱动,关注一季报业绩反转

华谊兄弟 300027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张衡 撰写日期:2018-01-26

事项:

公司公告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0,813.40万元–96,976.08万元,同比增长 0%-20%,符合预期。

评论:

17年度电影业务显著回暖,预计《前任3》将带动18Q1业绩反转。

公司2017年内上映的影片主要有《摔跤吧!爸爸》、《西游伏妖篇》、《少年巴比伦》、《疯岳撬佳人》、《美好的意外》、《绝世高手》、《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引爆者》、《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等,截至2017年末累计实现国内票房51亿元;其中公司主投影片《芳华》《前任3》截至2017年末分别实现票房12亿、3亿,显著助力公司主业回暖。同时,《芳华》《前任3》截至目前总票房分别达到了14.17亿和18.98亿,考虑公司2017Q1业绩低基数,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一季报业绩将有望同比大幅扭亏向上。

影视剧、综艺业务多元发展,艺人经纪不断培养新生力量。

电视剧方面,2017年度公司主要参投电视剧《老爸当家》登录卫视,同时参与电视剧《好久不见》、《亲爹后爸》、《赢天下》、《胭脂债》有望在2018年陆续上星。网络剧方面,公司2017年上映《花间提壶方大厨》、《决对争锋》、《少女的奇幻日记》、《超能太监3》、《云客江湖》、《谋杀记忆》、《喜欢你时风好甜》、《快递侠》、《白蛇后传之拯救玉帝》等多部网络剧/网大作品,其中《花间提壶方大厨》播放量4.3亿,豆瓣评分高达8.0,获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年度十大精品网络剧;艺人经纪方面,公司2017年新签约艺人于文文、郑元畅等20余人,通过与自身影视项目协同,公司新签艺人人气提升显著。

18年主控电影项目显著增多,实景娱乐项目进入收获期,业绩弹性大。

1)电影业务方面,除《前任3》外,预计公司2018年《狄仁杰3》《阴阳师》等多部主投商业片即将上映,较2016-17年主投大制作影片数目显著放量。后续储备项目(预计2019上映)《八佰》《画皮3》《摸金校尉》丰富,持续看好公司工业化品质影片强势回归。

2)实景娱乐业务方面,近年公司已与20余座城市签约项目,2018年将迎来苏州、郑州、长沙和南京项目四大项目集中开园,同时未来每年开园数量有望维持3家以上。公司实景娱乐业务为轻资产运营模式,主要盈利模式包括“品牌授权费+运营收益分成”,承担项目风险较小,并能为公司带来稳定现金流、平滑电影项目制业务风险。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品牌授权费收入3-4亿,同时运营收益分成具较大弹性。

3)此外,公司近期发布“剧集I 计划”,电视剧业务2019年有望进入收获期,核心储备头部项目包括《神之水滴》、《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及唐家三少作品等,长期来看公司有望收获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19年EPS 分别为0.31、0.37、0.49元,对应PE 分别为33、27、21倍,看好公司18年电影及主题公园主业业绩高成长预期,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电影市场整体增速不及预期;主投项目进度、票房不及预期;主题公园客流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