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4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9 14: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龙头业绩坚实,景气持续验证 荐1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昌,张喆,潘璠 日期:2018-02-09

我们对重点跟踪的27家食品饮料上市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的预测如下:增速高于50%的公司有7家:重庆啤酒(82%)、沱牌舍得(70%)、恒顺醋业(60%)、安琪酵母(60%)、酒鬼酒(60%)、山西汾酒(59%)、贵州茅台(58%)。

增速在20%-50%的公司有11家:水井坊(49%)、汤臣给建(48%)、千禾味业(45%)、中炬高新(39%)、五粮液(39%)、古井贡酒(33%)、泸州老窖(33%)、绝味食品(32%)、口子窖(26%)、海天味业(25%)、光明乳业(22%)。

增速在0-20%的公司有5家:今世缘(19%)、桃李面包(18%)、洋河股份(15%)、伊利股份(14%)顺鑫农业(10%)。

增速在下滑的公司有4家:双汇发展(-2%)、洽洽食品(-9%)、克明面业(-16%)、广泽股份(-90%)。

行业整体预判:对于白酒我们认为2018年仍将是业绩加速年,也是改革推进年,行业景气周期依然向上,企业做大做强动力十足,板块业绩的确定性和持续性依然强劲。大众品全面复苏,从大行业的大龙头,到小行业的隐形冠军,均呈现收入利润逐季改善特征,通胀背景下,亦有利于龙头收入和利润的同步改善。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食品饮料龙头的回调已与基本面无关。回顾近几轮的系统性回调,不管是2015年中的股灾,还是2016年初的熔断,每一次非基本面的错杀后,都是消费股特别是食品饮料龙头的绝佳买点!食品饮料目前有业绩、有估值、有催化。有业绩,景气向上业绩确定,白酒与食品龙头齐加速;有估值,茅五泸洋+伊利全部回到18年21-25x区间,对应普遍30%以上增速;有催化,3月底春季糖酒会必将盛况空前,4月一季报开门红可期!核心推荐: 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水井坊、古井贡酒、伊力特;伊利股份、双汇发展、中炬高新、洽洽食品、绝味食品、安琪酵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