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4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9 14: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电气设备:风电装机底部确立,关注行业龙头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虞栋 日期:2018-02-09

风电装机底部确立。

经历了2015年超30GW的抢装年后,国内风电行业连续两年调整,2016、2017年分别新增并网装机量19.3GW、15.0GW。其中,2017年并网装机量与实际吊装量之间略有差异,根据风电行业协会统计的22家整机制造商的数据,2017年吊装总量约19.58GW。我们认为,国内风电行业经过两年的调整后,弃风率、招标量等数据正起积极的变化,未来有望迎来反转。

弃风率同比下降,利用小时数回升。

2017年风电发电量3057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4.8%,比重较2016年提高0.7pct;全年弃风电量41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78亿千瓦时,弃风率约12%,同比降低5pct,弃风限电形势大幅好转;2017年,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1948小时,同比提高206个小时,机组利用率提升明显。

多因素促装机量底部回升。

2017年,内蒙古(弃风率15%)、黑龙江(14%)、吉林(21%)、宁夏(5%)、甘肃(33%)、新疆(29%)六个红色预警区域的弃风率均明显好转,2018年其中一些省份如内蒙古、黑龙江等有望重新获得装机许可,从而带动装机量的提升。此外,分散式风电近期获得较大的支持力度,多个省份下发发展规划,有望成为“十三五”风电的重要增量;叠加海上风电5GW的发展目标,风电将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景气度逐步反转。

重点关注行业龙头。

根据风电行业协会的统计,2017年金风科技继续引领国内整机商的装机数据,远景能源与明阳风电紧随其后,未来市占率有望继续向龙头集中,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金风科技(002202.SZ);此外,零部件供应商如天顺风能(002531.SZ)等将受益于需求量的提升。随着弃风率的反转,风电运营商的ROE也将反转,我们建议关注低估值的港股标的如龙源电力(0916.HK)、华能新能源(0958.HK)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