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9 15: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隆基股份:签硅料大单保原料供应 扩印度产能促组件出海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姚遥,张帅日期:2018-02-09

公司公告:1.与韩国多晶硅生产商OCI签订3年共6.5万吨多晶硅采购合同;2.基于2015年9月与安得拉邦政府签署的500MW单晶电池组件生产项目投资意向合同,公司拟扩大项目规模至1GW,并计划2019年8月底建成投产;3.陕西煤业2月5日继续增持占公司总股本0.5%的股份。

签硅料大单保原料供应,定量不定价模式不同于传统“长单”:公司与韩国OCI签订三年总计6.5万吨硅料采购合同,对应约20GW硅片生产原料需求,约占公司未来三年硅片产量的20%,公司给出的预估合同总金额对应约不含税100元/kg的单价(较目前市价低22%),但仍明确说明实际订单价格将按月议价。锁量不锁价的硅料采购大单在保障高品质原料供应的同时,不会给公司带来财务风险。

印度产能计划扩大至1GW,加速组件销售出海、辐射全球:日照优良+全国缺电+政府积极,促进了近两年印度光伏市场的快速发展,其将是未来5年内除中国以外的全球第二大光伏安装国,但目前印度正考虑通过竖立贸易壁垒吸引企业赴印度建设光伏制造产能,隆基作为先行者有望在印度市场占得先机,并利用印度产能向美国等其他对中国有光伏贸易壁垒的国家供货。

硅片价格战提前进入白热化阶段,三月份有望迎基本面拐点: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快速下跌,硅片环节因价格跌幅较大而原料成本仍处高位,毛利率下滑显著,目前价格已达到大部分企业现金成本附近;考虑到硅片开工率大幅下降将促使硅料价格跟跌、以及春节后国内需求将逐步回暖,行业基本面和公司毛利率将迎来回升拐点。此外,近期的快速跌价一方面将加速落后产能出清,另一方面可能也会影响公司主要竞争对手的扩产决策。

我们维持2017~2019E年净利润预测35、43、58亿元(不含电站转让收益),对应EPS为1.75,2.16,2.90元。

近期产品超预期降价和市场悲观情绪的宣泄,为布局公司中长期机会提供良机,维持“买入”评级和50元目标价。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