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9 15: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柳州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柳州医药:业绩维持较快增长 持续拓展供应链延伸服务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魏赟日期:2018-02-09

公司动态事项。

2月8日,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

事项点评。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下半年收入增速高于上半年。

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4.43亿元,同比增长24.92%,略超预期,其中2017年Q4实现营业收入24.19亿元,同比增长25.97%。分季度来看,2017年Q1-Q4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9.72%、21.48%、31.98%、25.97%,下半年收入端增速高于上半年。公司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25.22%,基本符合预期,其中2017年Q4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23.16%。分季度来看,2017年Q1-Q4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1.03%、29.48%、18.67%、23.16%,第三季度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第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财务费用同比有所增长。

持续拓展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2018年受益于“两票制”有望提高市场份额。

公司持续拓展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截至2017年12月21日,公司已与50家医疗机构签订现代医药物流延伸服务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包括2017年Q4新增的河池市人民医院(2017年11月)、桂林市中医医院(2017年11月)、广西省龙潭医院(2017年12月)等。公司通过对医疗机构提供供应链管理、院内物流管理、药房自动化管理等服务获得医疗机构的优先配送权,一方面巩固公司与规模以上医疗机构的合作关系、提高客户粘性,另一方面有望维持较快的医院销售业务收入增速,逐步提高合作医院的配送份额。

广西省于2016年底开始执行新标,带动省内医药流通企业市场格局洗牌,公司作为广西省医药流通龙头企业(根据商务部数据,2016年公司收入规模占广西省医药流通市场规模的26.3%),拥有全面辐射省内14个地级市的物流配送网络,凭借覆盖广西全省的物流网络、客户粘性高等竞争优势,有望在本轮行业洗牌中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此外,广西省自2017年9月起在柳州等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率先实施“两票制”,2018年1月起全省全面实行,“两票制”背景下,中小型医药流通企业面临被市场淘汰的风险,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存量市场整合,提高市场份额。

风险提示。

两票制等行业政策风险;医院供应链延伸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DTP业务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17、18年实现EPS为2.22、2.68元,以2月7日收盘价40.51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18.22倍和15.14倍。同类型可比上市公司17年市盈率中位值为23.53倍,公司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公司持续拓展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合作医疗机构数已达50家,有利于公司保持医院销售业务的较快增速,凭借覆盖全省的物流网络、客户粘性高等竞争优势有望逐步提高市场份额。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