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央企降杠杆设任务表 36家央企有债转股意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杜雨萌 2018-02-09 09: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企降杠杆设任务表 36家央企有债转股意向)

2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出,下一步,要继续把国有企业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国企改革、去产能、降成本等举措,进一步推动降杠杆。

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研究员刘兴国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的来看,此次会议有三个亮点值得关注:一是表明了国务院对国有企业改革的高度重视;二是高度重视国有“僵尸企业”破产退出,提出了建立破产退出成本政企银分担的机制;三是进一步完善了债转股机制。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通过2017年以来的工作,已有17家中央企业和有关机构签订了债转股协议,且债转股的框架协议达到5000亿元。而早前国务院国资委还专门针对有债转股需求的中央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通过摸底发现,约有36家中央企业具备债转股的业务需求。

事实上,除了通过债转股来增加资本外,股权融资等路径亦能促进央企、国企降杠杆。而本次会议也提出,要改善公司治理,出台国企资产负债约束机制,支持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充实资本,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会议提出的“出台国企资产负债约束机制”,这是进一步加强国企资本管理、推动形成合理的资产负债结构的客观要求。在拓宽企业资本金补充渠道的同时,通过严格的财务制度和资本金约束,有利于合理确定业务发展规模和速度,将国有企业资本充足率保持在合理水平。

稍早前,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透露,目前已经制定了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控风险的指导意见,同时明确到2020年前中央企业的平均资产负债率要再下降2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