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视网成交量显著放大 今日将迎2.13亿股限售股解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8 09:2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网成交量显著放大 今日将迎2.13亿股限售股解禁)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0个跌停之后,乐视网7日盘中大幅放量,虽然最终未能避免第11个跌停的到来,但至少给深陷其中的资金带来一线希望。乐视网今日将迎来大额限售股解禁,新增的流通股究竟会积极展开自救,还是简单地徒增抛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5分钟内近2亿元密集成交

7日,在前半个小时的交易时段内,A股主要指数高开后强势震荡,不少个股迎来阶段性反弹。在乐观的气氛下,万众瞩目的乐视网成交量显著放大,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仅在9:53至9:57这短短5分钟内,乐视网跌停价位密集成交40.88万手,对应成交金额1.97亿元,日内成交量随即刷新复牌以来新高。

然而,买盘的增加丝毫无法撼动沉重的卖盘。即便在早盘密集放量的过程中,乐视网跌停板封单数量仍维持在480万手左右,对应封单金额约23亿元。

10:00之后,随着指数高位回落,乐视网开板的希望彻底破灭,成交量随即大幅缩水,再次回到1分钟仅成交几百手的冷清局面。

截至收盘,乐视网遭遇连续第11个“一字跌停”,股价报4.82元,全天成交3.96亿元,换手率2.93%。跌停板封单收盘仍保有454万手,对应封单金额接近22亿元。

买盘火力分散无力开板

回头来看,早盘2亿元的密集成交相对23亿元的跌停封单来说,实在相差太过悬殊,仅靠这样的力量试图撬开乐视网的跌停,似乎是痴人说梦。

从成交数据上看,在密集成交的5分钟内,乐视网跌停价位成交大多是几千手的跟风盘,最大的一笔也没有超过2万手。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印证了这一观点。乐视网7日买入榜单中,买入前5全部为营业部席位,位居买一的东方证券(14.760, -0.03, -0.20%)杭州龙井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447.01万元,对应成交数量约3万手,仅占全天总成交的3.65%。另外4家买入席位买入金额均在1000万元以下,显示乐视网今日的买入成交极为零散。

从历史上看,类似黑天鹅个股真正开板往往发生在开盘阶段,且大多是依靠个别席位瞬间扫货打开缺口。

2016年,欣泰电气(曾用简称)因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同年7月12日,欣泰电气股票复牌,股价此后连续11天跌停。7月27日,欣泰电气仍以跌停价位开盘,但在开盘第1分钟内(包括集合竞价)放量成交37万手,横扫跌停板封单,瞬间撬板成功。

此外,2013年的昌九生化、2011年的重庆啤酒(20.260, -0.74, -3.52%)等,均在开板当日的开盘瞬间放出巨量成交,并一举撬板成功。

2.13亿股限售股解禁或带来变数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网今日将迎来大额解禁,这些新上市的流通筹码或许将给乐视网的短期走势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公司公告显示,有2.13亿股限售股将于2月8日解禁,占公司总股本5.35%。此次获得限售股解禁的,是2016年8月参与乐视网定增的3家机构中邮基金、嘉实基金、财通基金以及牛散章建平所持股份。

其中,财通基金解禁7820万股,章建平解禁4977万股,嘉实基金解禁4266万股,中邮创业基金解禁4266万股。当初的定增价格为45.01元/股(复权后为22.5元/股),以7日收盘价4.82元计,这4家股东的合计账面浮亏高达37.66亿元

若这4家股东今日解禁后全盘抛售,那跌停板封单将简单地增加200多万手。但若其中的某一路资金展开自救,那乐视网或许就将呈现另外一番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