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诚向乐视“讨债”2900万 《唐探3》恢复上映尚无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20-04-14 08:3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除陈思诚外,王宝强、孙红雷、贾乃亮、刘涛、霍思燕、杜江、陈坤、周迅、马苏、陈晓等一众明星作为个人投资者参与了乐视体育的B轮融资。目前陈思诚只是作为乐视体育B轮融资参投方进行起诉,如果涵盖A+轮融资方,乐视体育的回购责任则更为庞大。

(原标题:陈思诚向乐视“讨债”2900万 《唐探3》恢复上映尚无期)

濒临退市的乐视网(300104)诉讼不断,这次踩雷的是娱乐圈名人陈思诚(原名陈思成)。

乐视网4月13日晚公告,公司收到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寄送的民事起诉状,原告为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后者请求判令公司、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立即收购银石投资代原告持有的乐视体育的0.0914%股权,向原告支付股权收购款2897万元。

据了解,去年5月13日乐视网已被暂停上市,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乐视网仍无法扭亏,净资产为负。2019年年报披露后,乐视网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陈思诚起诉乐视

今年春节,陈思诚执导的《唐人街探案3》因为疫情影响撤档,何时上映仍遥遥无期,4年前投入乐视体育B轮融资逾两千万资金,现在也要诉诸于法庭。

天眼查显示,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2012年注册成立,由演员兼导演陈思诚100%持股。陈思诚和妻子佟亚丽一直是娱乐圈的热门夫妻档,今年春晚佟丽娅更担任主持,迎来高光时刻。

公告显示,这次陈思诚要起诉追讨的是2016年4月乐视体育的融资款。

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体育”)在2016年4月引入投资者,签署《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股东协议》(简称“《B轮股东协议》”)和《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B轮融资协议》(简称“《B轮融资协议》”)。新增投资者40余方分别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增资,投资款共计78.33亿元。

协议中设置了原股东(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回购条款。原股东承诺的义务为乐视体育未能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投资方认可的上市工作,原股东将在投资方发出书面回购要求后的两个月内按照协议约定价格、以现金形式收购投资方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权并支付全部对价。

但随着乐视网爆 雷,贾跃亭出走美国,乐视体育上市陷入停滞,当时参与B轮融资的各个股东只能要求乐视网回购股份,其中就包括了陈思诚。

陈思诚并非唯一向乐视体育发起追讨的融资方。早在2018年,王思聪持股的普思投资就向乐视体育提出仲裁并胜诉。

由王思聪持股的普思投资在2015年时期入股乐视体育,持有乐视体育3.96%股份,成为乐视体育第八大股东。乐视网爆 雷后,由王思聪100%持股的普思投资因这项投资权益遭受损失向乐视网、乐视体育在内的4家公司提起诉讼,要求乐视体育赔偿经济损失9785.16万元。

乐视网表示,自去年5月首次披露涉及乐视体育违规担保案的诉讼公告以来,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6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2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16起仲裁均为公司败诉,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唐探3》档期未定

回溯四年前,当时乐视网仍如日中天,旗下乐视体育在2015年完成A+轮融资一年后,随即在2016年4月启动B轮融资。

除陈思诚外,王宝强、孙红雷、贾乃亮、刘涛、霍思燕、杜江、陈坤、周迅、马苏、陈晓等一众明星作为个人投资者参与了乐视体育的B轮融资。

当年10多位当红明星组成的超豪华投资者阵容成为一大亮点,让乐视体育B轮融资娱乐范儿十足。孙红雷当年更代表明星投资者发言,他们都是体育爱好者,体育竞赛和文化娱乐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会当模范股东,出钱出人出力,让文体彻底不分家。

在贾跃亭出走美国后,乐视网进入退市倒计时,乐视体育的这边欠账也无法算清。

对于乐视网而言,乐视体育的回购协议存在违规情况。乐视网在回复问询时曾指出,公司在了解有关情况后,及时采取自查措施,经公司核查乐视体育数次融资备案的材料及流程信息后确认,公司OA系统上无法查询到相关交易的信息审批流,且因涉及该次交易的人员目前均已离职,公司与相关人员的问询也没有得到反馈,故公司暂无法了解具体事项形成过程、签字人员情况、审批情况;交易的材料中,公司能核查到的备案文件为A+轮股东协议、B轮融资协议及相关交易协议,未找到涉及交易的会议记录。

乐视网认为,目前根据公司可以核查到的有关合同,相关协议的签署未履行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等必要的内部审议程序,公司亦未获知该事项发生的原因。相关协议法律效力存疑。

目前陈思诚只是作为乐视体育B轮融资参投方进行起诉,如果涵盖A+轮融资方,乐视体育的回购责任则更为庞大。

乐视网在2018年曾透露,乐视体育案件中,如 A+轮和B轮各新增投资者均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经上市公司初步计算,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可能共承担约110亿元内的回购责任。

陈思诚执导的《唐人街探案3》本应今年春节上映,但因为疫情影响撤档后,何时能够上映仍未可知。陈思诚早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疫情给制作公司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而受影响最大的是院线端。《唐人街探案3》上映时间要看电影市场的恢复情况,最快也要等到暑期档,也可能会选择2021年春节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