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煤炭的供应持续紧张 概念股迎来甘霖普降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7 13:4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潞安环能:低估值喷吹煤龙头 看好公司业绩持续释放

潞安环能 601699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李俊松,黄帅 撰写日期:2018-01-31

四季度单季盈利7.6-10.6亿元,创年内新高

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亿元,推算四季度单季净利润达7.6-10.6亿元,环比高于三季度单季的7.6亿元,创下年内新高。对比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几个煤炭公司,潞安四季度业绩尤为亮眼。

业绩大增主要源自三点因素

公司披露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源自三点因素:1.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和煤炭行业去产能等政策深入实施,煤炭价格持续回升,公司煤炭、焦炭等主要产品的市场价格同比大幅上涨;2.公司不断深化落实改革各项措施,加强内部管理,巩固提升煤炭产业核心竞争力,挖掘拓展营销市场,盈利水平得以进一步提升;3.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享受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判断优惠税率15%在17年或将进行追溯处理。

恢复提取“两金”,预计减少2018年利润6亿元

公司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计提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及煤矿转产发展资金,其中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按10元/吨标准计提,煤矿转产发展资金按5元/吨的标准计提。经初步测算,预计将影响减少公司2018年利润6亿元,考虑权益产量及所得税影响,我们测算将影响公司净利润4.2亿元。此举将对冲掉2018年公司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部分业绩增量,但也间接说明了公司对18年业绩的充分信心。

估值仅10倍焦煤股,看好公司业绩持续释放

我们判断在去产能阶段性高效完成的背景下,结合铁路运力的短期瓶颈,2018年煤炭供需基本面仍将维持紧平衡,在此背景下煤炭价格将继续维持高位,各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将有所保障。综合判断公司所得税优惠政策及恢复提取“两金”的影响,我们判断2018、2019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4.5和38亿元,对应PE分别为10倍和9倍,给予“买入”评级。对比焦煤公司平均估值区间,给予公司18年14倍估值水平,目标价1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