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三毛年报预减79% 四度挂牌转让子公司未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8-01-30 07:5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三毛年报预减79% 四度挂牌转让子公司未果)

上海三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三毛(600689)1月29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7300万元,同比减少79%左右。上海三毛表示,本次业绩预减主要是由于公司非流动性资产处置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同比减少所致,影响金额为7400万元左右。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同比增加约949万元,同比增加21.88%左右。

在主营业务方面,上海三毛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进出口贸易、安防服务、园区物业租赁等业务收益稳步增长,管理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公司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当年对老旧厂房计提了约12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损失。

而让上海三毛年报预减的主要指标是非经常性损益。去年同期,上海三毛非流动资产处置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3亿元,为祁连山路8丘土地收储所致。本报告期,上海三毛完成了祁连山路7丘土地的收储工作,同时公司2016年转让所持安诚保险股权确认了投资收益。因此,上海三毛2017年度获得非经常性损益约为5600万元,同比减少约7400万元。

事实上,由于外贸业务结构调整、主业多年不振,上海三毛一直在尝试转型并处置亏损资产。目前,上海三毛仍在进行对子公司上海一毛条纺织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一毛条”)的挂牌转让工作。这是上海三毛第四次挂牌转让重庆一毛条,挂牌价格已经从近3500万降到了2400多万元。

上海三毛于2017年7月17日将持有的重庆一毛条100%股权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信息预披露,并于 8 月 14 日正式挂牌公开征集受让方,挂牌价格为人民币 3496.10万元,挂牌时间为20个工作日。

据悉,重庆一毛条于2007年注册成立,主要经营原毛、毛条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等。目前,重庆一毛条已停产两年多,主要资产生产用地长期闲置。上海三毛表示,挂牌转让重庆一毛条是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资产和业务结构。

因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上海三毛2017年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将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再次挂牌,公开征集受让方,挂牌价格为前次挂牌价格的90%,即为3146.49万元。至标的资产第二次挂牌期满,上海三毛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上海三毛随之进行了第三次公开挂牌标的资产,挂牌价格为评估价格的80%,即2796.88万元。不过,由于依然未能征集到买主,上海三毛不得不进行第四次挂牌转让。这一次,重庆一毛条的挂牌价格再次下调至244.27万元。如果此次转让交易按照第四次挂牌价格成交,对上海三毛档期损益的影响额约为亏损800万元。

上海三毛今年1月2日披露的挂牌转让最新进展公告显示,2017年12月29日挂牌期满,截至目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上海三毛称,挂牌期满,若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则延长信息发布,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三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