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站上3500点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2 15: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上攻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3%,日K线强势五连阳,收盘站上3500点大关,再创两年新高;创业板指今日走势强劲,收盘大涨逾2%。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0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钢铁股强势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鞍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鞍钢股份:公司2017年业绩预告56.78亿元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邱瀚萱日期:2018-01-22

公司2017年预测净利润约56.78亿元,超预期。

2018年1月17日,鞍钢股份(以下简称“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业绩预增,预测净利润约56.78亿元,同比增长251%左右。在前期公司首次覆盖报告《鞍钢股份:北方龙头钢铁央企否极泰来》中,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50亿元,公司业绩超预期。

东北钢铁央企,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及采暖季限产。

供给侧改革成绩斐然,从2016年到2017年年底,钢铁行业产能压减2.55亿吨。公司目前最小高炉2580立方米,生产设备大型化,属先进优势产能,不在去产能之列,公司受益于供给侧改革。2017-2018年采暖季,环保部要求“2+26”城市执行环保限产,公司地处东北,不在限产之列,四季度受益较多。

母公司持有非上市钢铁资产或受市场青睐,集团或成兼并主体。

公司母公司鞍山钢铁仍有朝阳基地200万吨炼钢产能在上市公司体外,与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关系。集团层面,按照46号文规划,未来将形成3-4家8000万吨级钢企,鞍钢集团公司2016年产量排名第4,有望成为3-4家8000万吨级钢企之一。目前,鞍钢集团公司产能约4700万吨,离8000万吨级尚有差距,不排除集团公司通过兼并重组获得产能扩张机会。2017年10月13日,公司公告称鞍钢集团公司拟将其通过鞍山钢铁持有的6.5亿公司股票(约占总股本8.98%)无偿划转给中石油集团。

2018年业绩平稳,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判断明年地产、制造业、基建投资需求保持增长,钢铁行业继续去产能、提高CR10,行业基本面稳中向好。在需求端增速保守假设下,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34.91、755.64、763.2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6.78、58.62、56.8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8、0.81、0.79元,对应PE分别为8.31、8.05、8.30倍。考虑行业PE(TTM)为15倍,公司为12倍,故给予“增持”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