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荣泰健康两股东减持计划玩“快闪”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18 09: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荣泰健康两股东减持计划玩“快闪”)

抛出清仓减持计划第二日,荣泰健康(603579)两股东又撤回了减持计划。1月16日,荣泰健康公布两股东减持计划,当日开盘股价一度跌9%后回弹收盘时跌2.45%,昨日公司再发撤回减持计划公告,开盘涨逾2%,截至昨日收盘报68.5元,跌1.83%。

清仓减持计划一日撤回

1月16日,荣泰健康披露了《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股东苏州天胥湛卢九鼎投资中心(下称“天胥湛卢九鼎”)与苏州天盘湛卢九鼎投资中心(下称“天盘湛卢九鼎”)拟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1412万股,即不超过荣泰健康的10.09%,这意味着天胥湛卢九鼎、天盘湛卢九鼎拟清仓减持。对于减持的原因,均表示为基金出资人资金需求。

第二日,上述减持计划即被宣布撤回。昨日,荣泰健康公告,股东天胥湛卢九鼎、天盘湛卢九鼎发来撤回减持计划的函。撤回原因主要与此前上述两基金在回复问询函时的承诺有关。天胥湛卢九鼎与天盘湛卢九鼎曾于2017年8月致荣泰健康:“截至目前未有在限售期届满后6个月内减持的计划”。出于谨慎考虑,天胥湛卢九鼎与天盘湛卢九鼎经研究决定撤回上述减持计划告知函,并承诺上市流通日 (2018年1月12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

对于两股东一日撤回减持计划的行为,不少投资者表示不满,也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最近九鼎减持又撤回,大家谴责荣泰,我为公司鸣不平,九鼎出尔反尔是九鼎诚信的问题,与荣泰诚信何干?”

二级市场上,1月16日,荣泰健康开盘股价一度跌9%后回弹收盘时跌2.45%,昨日该股开盘涨逾2%,截至昨日收盘报68.5元,跌1.83%。解禁后即抛减持计划

事实上,天胥湛卢九鼎、天盘湛卢九鼎两股东持股在前不久刚解禁。

作为按摩器具产品与技术服务提供商的荣泰健康,于2017年1月11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三季报显示,天胥湛卢九鼎持有荣泰健康非限售流通股724.8万股,持股比例为5.18%,为第四大股东;天盘湛卢九鼎持有荣泰健康非限售流通股687.2万股,持股比例为4.91%,为第五大股东。

天胥湛卢九鼎与天盘湛卢九鼎所持股份均为首次公开发行前限售股份,锁定期为十二个月,于今年1月12日刚刚解禁。解禁后没多久,两股东即抛出了减持计划。期间,荣泰健康于2017年9月实施了10转10的半年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

截至昨日收盘,荣泰健康报68.5元/股,较上市初的 26.69元/股涨1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鼎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