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018年北斗高密度发射拉开序幕 五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4 08:4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格通信:军品订货恢复 重回增长有望

海格通信 002465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谭倩 撰写日期:2018-01-04

军改影响消除,军品订货恢复。公司分别于2017年12月6日、2017年12月26日以及2018年1月2日发布重大合同公告:子公司摩诘创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两份订货合同,金额分别为1.22亿元和0.74亿元;公司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订货合同,金额为4.48亿元。公司2017年订单因军改受到一定的影响,上述重大合同的签订,表明军改影响已逐渐消除,军品采购开始恢复,公司有望重回增长。

高端制造与高端服务并举,打造四大优势业务板块。公司坚持高端制造与高端服务的战略定位,业务聚焦于“无线通信、北斗导航、泛航空、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领域。在无线通信领域,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不断推进产品和技术开发。在北斗导航领域,在夯实全产业链布局优势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弹载、机载平台的上装机会。在泛航空领域,积极布局飞行训练民用市场和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在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推进通信服务业务全国化发展,布局未来移动互联网和5G业务领域。通过在各个业务领域的布局和发展,公司有望实现多轮驱动,不断获得发展动力。

国防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军用通信龙头充分受益。信息化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习主 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信息化建设到2020年要取得重大进展。通信和导航是信息化的重要内容,对战争形势具有重要影响。公司是军用通信和导航领域最大的供应商之一,用户包括军委机关和各军兵种。随着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加快推进,公司作为军用通信导航设备主要供应商,将充分受益于国防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基于公司军用通信导航领先企业的市场地位,四大优势板块的业务布局,军改影响的逐渐消除,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加快推进,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3亿元、5.23亿元以及6.6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9元、0.23元及0.2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4倍、44倍及35倍。

风险提示:1)盈利不及预期;2)业务发展不及预期;3)军品订单恢复不及预期;4)军品竞争加剧风险;5)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