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业绩稳定关注家电板块龙头 六股爆发在即


美的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美的集团:多元化布局全面开花,预计18年利润增速优于收入端

美的集团 00033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迟到,周海晨 撰写日期:2017-12-29

预计2018年公司收入增长15%左右,利润端优于收入端。随着公司市占率和产品均价的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公司整体收入增速在15%以上,其中空调增速在15%以上,预计内销比出口增速更乐观。今年整体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一定毛利率压力,随着价格提升,明年成本压力边际改善,且费用率仍有一定下降空间,预计明年公司利润端增速高于收入端。此外公司今年摊销24亿+非经常性收入7-8亿,明年摊销预计在6亿元左右。

空调T+3进一步推进,经销商渠道优化。公司空调T+3模式进一步推进,今年第一年实施,后续将继续缩短周期时间,今年空调部分型号有缺货,明年累积更多经验后运营表现将更出色。目前空调库存大约在2个月上下,整体库存仍较低。公司推动经销商进行转型,加强渠道效率、更有质量、层级更精简,转变经销商的经营职能,集中精力服务当地消费者,物流和仓储等则由安得物流统一运营。

冰洗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小天鹅前三季度收入增速20%多,美的冰箱今年前九个月收入增速达到23%,冰箱经营思路与小天鹅一致,集中在对产品品质的追求和运营效率的提升,冰箱业务正在持续发力。目前冰箱和洗衣机的行业集中度相比空调仍然较低,基于美的自身的产品和渠道力,未来冰洗的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并且冰箱的多开门、洗衣机等滚筒等比例增长,产品结构改善将带来均价3%-5%的提升。预计明年公司冰洗业务表现将依旧亮眼。

预计明年东芝扭亏,库卡预计到2020年收入40-45亿欧元。目前架构上东芝还是独立,业务上与美的共享采购资源、技术资源和管理体系等,通过压缩费用率、提高运营效率,明年预计将实现扭亏。库卡规划是到2020年,由今年的30多亿欧元营业收入增长至40-45亿欧元。其中中国区的收入由5亿欧元变为10亿欧元。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利润都有20%多的增长,未来美的和库卡会有更多更强的协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上调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预测至2.75元、3.46元和4.06元(原值为2.65元、3.08元和3.57元),上调幅度分别为4%、13%和14%,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0x、16x和14x。公司空调业务增长可期、洗衣机业务双寡头趋势明显,机器人业务开辟广阔发展空间,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