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业绩稳定关注家电板块龙头 六股爆发在即


飞科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飞科电器:双寡头格局铸就长期价值

飞科电器 603868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钱建 撰写日期:2018-01-11

行业增长稳健。

我国个人护理电器市场仍处于市场培育期,与欧美发达国家比较,在品类(我国不到100种、国外200种)和人均拥有数量(家庭平均拥有数量国内7件、国外20-30件)上都有较大差距。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意识逐步觉醒,细分市场不断被建立,偏享受型需求的个人护理电器市场需求或将不断扩大。预计到2020年我国个人护理电器市场或将达到325.6亿元,五年CAGR达到15.5%。

双寡头垄断格局稳定。

行业集中度高。CR3在线上与线下无论在零售额还是零售量上都超过80%份额。从销售量与销售额占比来看,可以发现飞利浦与飞科明显的价格差异化竞争。我们经过比较发现飞科在同价位产品上有质量品牌优势,同质量产品上有价位优势,行业格局较为稳定。

轻资产模式可复制,聚焦增量市场促发展。

基于充足的剃须刀行业产能,及公司强大的品牌效应与渠道优势,公司通过独家生产协议,并与代工厂分享利润与技术,形成了独特的可复制的轻资产扩张模式,且由剃须刀向吹风机行业成功复制。公司将聚焦电商销售与海外销售进一步促进公司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8.56亿元、10.15亿元以及12.25亿元,同比增长39.62%、18.53%以及20.75%。每股EPS1.97、2.33以及2.81元,对应市盈率39.41、33.25以及27.53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代工厂生产数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多元化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剃须刀格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