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2 15: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焦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山西焦化:焦炭区域龙头脱胎换骨 低估值焦煤股亟待修复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孟祥文,刘晓宁日期:2018-01-12

我国焦炭产能严重过剩,但是环保限制产量,预计18年焦炭行业盈利实现稳定。我国每年都制定焦炭去产能计划,但是淘汰量远不及新增量,使得我国焦炭产能不断增长。截止2015年,我国产能规模达到6.87亿吨,产能利用率仅为65%。按照《焦化行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中国需淘汰焦炭产能5000万吨,但是即便无新增产能的前提下,完成淘汰任务后,中国焦炭产能利用率也仅为70%左右。我国焦炭产能严重过剩。但是受到环保限产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了在2017年,焦炭供给严重不足的局面,造成焦炭价格大幅上涨。另外价格方面,虽然钢铁价格上涨,可以带动焦炭价格上涨,但是焦炭价格与焦煤价格相关性更大。焦煤价格上涨对焦炭利润影响更大,而当焦煤、钢铁价格保持相对稳定价格差的受,焦炭利润将会大幅增长。预计2018年下半年钢铁、焦煤价格将会逐步稳定,钢焦价差稳定,进而使得焦炭价格稳定,焦化厂保持相对稳定利润。

背靠山焦集团,焦化行业区域龙头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焦炭及相关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现有年产360万吨焦炭、30万吨煤焦油加工、34万吨甲醇、10万吨粗苯精制及8万吨炭黑等主要生产装置。公司因背靠山西焦煤集团,产业链优势明显。公司焦化厂地处山西临汾,是我国焦煤产地之一,因此拥有更低的焦煤采购成本,具有成本优势。同时在产能上具有规模优势,产业链完整,供给销售相对稳定,在区域市场中居于龙头地位。

中煤华晋号称“中国焦煤瑰宝”,待注入后优质焦煤资产带给山西焦化18年19亿投资收益。中煤华晋现有煤矿3座,分别为王家岭煤矿、华宁焦煤公司崖坪矿和韩咀煤业公司韩咀矿设计生产能力合计为1,020万吨,预计2018年实际产量可达到1400万吨左右,三座煤矿均为近五年内投产的新建矿井,吨煤成本较低;并主产优质的2号低硫低灰炼焦精煤,属于较为优质且稀缺的炼焦煤资产,焦煤质量比肩甚至超过西山煤电。拟注入山西焦化部分资产,权益占比49%,分析预计2018年和2019年权益后年化可获得投资收益分别为19.04亿元和16.77亿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2.56亿元、55.57亿元、52.78亿元;假设待注入的中煤华晋股权18年并表,且模拟采用全年投资收益计入山西焦化,因此经过测算预计该部分股权2018年和2019年可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为19.04亿元和16.77亿元;基于此,公司17年-19年归母净利润为分别为0.72亿元、19.7亿元和17.29亿元;考虑到增发摊薄后,EPS分别为0.09、1.38、1.21元,对应PE为128倍、8倍和9倍。18年炼焦煤上市公司平均估值13.47倍,而公司估值PE仅为8.32倍,估值折价幅度60%以上。待中煤华晋49%股权注入后,公司成为持有最优质主焦煤资产的上市公司,估值被严重低估,亟待修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注入资产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宏观经济下滑,煤价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