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铝电解电容今年首轮涨价来袭 五股迎投资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2 07:2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拉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法拉电子:薄膜电容龙头静待行业开花

法拉电子 600563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赖彦杰,王建伟 撰写日期:2018-01-04

薄膜电容器行业龙头,厚积薄发制高市场地位。公司是国内生产薄膜电容器的龙头企业,公司产品下游应用主要包括传统照明、家电、新能源和工业控制,目前产量排名世界前三,属于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从过去几年来看,公司毛利率及净利润率一直处于双升的过程,到2017Q3毛利率及净利润率已达到41.35%及24.38%,公司厚积薄发的经营风格为企业打造出优秀的经营资质。

新区产能逐步释放,公司经营风格趋于积极。从公司历史经营风格来看,市场给予公司的预期主要在于公司的集体所有制股权结构及经营风格偏保守稳健,具体变现为公司产能的扩产趋于保守,导致收入增长较为平稳。但公司下游领域包括新能源、家电及工控的需求增长促使公司投放产能计划,东孚新区产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86亿元,工程已完工并通过验收,已部分投入使用。产能的投放有益于公司在下游业高增长时先发享受增长红利,加快市场开拓节奏。

新能源薄膜电容成公司最大增长亮点。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布局主要包括光伏、风电与电动汽车,公司在国内电动汽车薄膜电容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充分受益于国内电动汽车高增长。从新能源汽车演进路径来看,薄膜电容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车电控最终标配方案,未来新能源领域薄膜电容有望引领公司业绩新一轮增长。

给予“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各个下游领域薄膜电容业务增长稳健,新能源薄膜电容有望引领公司业绩新一轮增长,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2.00/2.37/2.83,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薄膜电容下游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