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互联网公司纷纷试水区块链 6股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0 16: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证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金证股份:参设FINTECH产业基金 加速金融科技业务布局

金证股份 600446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程杲 撰写日期:2017-12-15

事件

金证股份与众安保险、铜秀保理共同发起产业投资基金,布局金融科技。其中广州德同出资500万元,出资比例为1%;众安保险出资3亿元,出资比例为60%;铜秀保理出资1.45亿元,出资比例29%,金证股份出资5000万,出资比例10%。该基金由广州德同管理,基金投资方向为金融科技领域的股权及准股权。

简评

金融科技行业拐点已至,公司加速布局与合作

金融科技是科技行业最具活力和成长性的领域之一,拥有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其中产品和业务领先的企业不在少数。通过投资基金,公司可以借助专业团队的力量,集中批量的发掘具有潜力的优质中小企业,对公司的未来发展进行产业布局。于此同时,而作为互联网保险领军企业众安保险的基金合伙人,未来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合作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金融科技拐点已至,科技创新已然金融全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能够看到微众银行的全新业态,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要求未来招商银行总行科技背景出身的人要达到30%-40%;国内资产管理行业科技金融的先行者广发、华泰、平安集团等已经开始对科技金融的全面投入;海外知名科技金融公司Betterment 、Wealthfront飞速发展都说明了金融科技的拐点即将来临。

软件业务增长强劲,创新业务布局完善

公司战略方向明确,扎根软件1.0业务,通过内部孵化、合作等多种方式发展云2.0业务、互联网3.0业务。

传统软件方面:公司的金融IT业务新切入基金公司交易系统,为公司增添增长新活力,我们预计未来公司金融IT业务将保持40%的增长,PE(FY1)仅30倍出头,估值仅为同类可比公司的一半;合作方面:公司作为金融IT双寡头之一,在与互联网、金融等巨头的合作中具备核心竞争力,与腾讯、京东、平安等公司逐步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层面:公司无论是在金融PAAS平台(金微蓝)、金融科技创新(金证财富)、金融云、金融AI层面都有全面的布局、业务进展明显。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归母净利润为2.9/4.0亿元,对应EPS为0.35、0.48,对应PE为45X、33X。我们认为公司在业绩估值、行业格局、产业趋势层面都具备显著优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融科技等创新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