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互联网公司纷纷试水区块链 6股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0 16: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飞天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飞天诚信:价格竞争导致利润下滑 新业务拓展加快

飞天诚信 300386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郑宏达,谢春生 撰写日期:2017-03-14

投资要点:

产品价格竞争及费用增加,导致利润下滑。公司公告,2016年营业收入8.89亿元,同比减少2.4%,归母净利润为1.20亿元,同比减少34.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减少28.3%。业绩下滑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1)报告期内,USBKey产品市场竞争加剧,产品销量、单价降低;(2)管理费用有所增加、理财收入减少及软件退税减少。公司披露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为167.8万元-355.6万元,同比下降60%-80%,公司预计毛利相比同期有所下降,期间费用相比同期有所上涨,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非经常性损益对一季度净利润的影响为600万元-720万元。

毛利率稳中有升。(1)USBKey产品,USBKey产品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下降8.9%,收入占比57.1%,毛利率为43.4%,同比增加1.4个百分点;(2)OTP动态令牌产品,营业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2.5%,收入占比为32.1%,毛利率为36.7%,同比增加3.3个百分点;(3)加密锁产品,营业收入4091万元,同比增长7.4%,收入占比为4.6%;(4)卡类及其他收入4725万元,同比增长43.8%,增速较快,收入占比为5.3%。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为9.8%,同比增加0.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21.8%,同比增加3.0个百分点。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0.7%,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

加快拓展新业务。(1)金融服务业务,主要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基于互联网应用的金融服务,目前已经为多家银行提供从银行电商到银行微信营销多种互联 网金融服务。(2)收购芯片公司,2016年12月,公司收购宏思电子,宏思在随机数芯片、专用高性能密码算法芯片和商用信息安全SOC芯片方面具有核心技术优势。收购之后可以把公司在COS操作系统及应用开发能力、技术优势,与标的公司的芯片设计能力进行结合。(3)身份识别云服务,基于动态人脸识别技术的飞天云信服务,是未来公司身份识别业务的一个重要方向。2016年8月,公司与广西北部湾银行正式就“人脸识别身份认证模块项目”达成合作意向。(4)区块链业务,2016年8月,飞天诚信正式与布比(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区块链技术领域达成战略合作;2016年9月,上海区块链国际周期间,飞天诚信发布了行业第一款服务于区块链技术的硬件产品-数字货币指纹硬件钱包CoinPass Bio。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由于传统产品面临的价格竞争导致公司业绩出现暂时性下滑;新业务的逐步拓展以及对产业链的整合,有望为公司贡献新的利润增量。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8/0.47/0.58元。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17年动态PE75倍,6个月目标价28.7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链整合低于预期的风险,价格竞争导致毛利率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