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2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0 13: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色金属:金属价格上涨,心里的“花”已开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龙靓 日期:2018-01-10

基本金属:铜:TC/RC费用降低,供给紧俏格局已经确定。作为铜价的晴雨表,TC/RC费用2018年将下降8.4%,这就说明,在2018年,国外矿山和国内铜冶炼厂之间的博弈是以矿山的强势为主导的,预示着矿山供给紧俏。在外围经济尤其是欧元区经济持续向好,国内经济景气度并不低迷的情况下,全球的消费对需求提振,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有色金属品种的带动作用下,铜价仍然是持续走高的趋势。铝:国内外库存出现分化,国内涨幅弱于LME。环保部点名批评滨州、聊城等地违反国家要求大力发展电解铝等过剩产能项目。该消息引发了市场对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实施力度加重的猜测,引发铝价的上涨。锌:供需紧平衡将维持,价格有支撑。前期投产的一些锌的矿山会部分达产,但由于受到环保的影响,大规模达产预期并不强烈,锌保持供需紧平衡的概率比较大,对价格形成支撑。铅:作为锌的伴生矿,铅的价格与库存走势与锌有一定的相关性。同样受环保的影响,价格依然强势不减。

小金属:新能源汽车相关小金属品种价格依旧强势,其他品种均维持在高位,钴酸锂、钴粉、氧化钴等钴相关产品价格强势上涨,三元材料及三元前驱体材料价格也上涨。其他小金属方面,上涨幅度最大的品种是钒,钨出现小幅上涨,稀土品种价格继续回落。随着各大矿业公司积极部署相关领域,锂、钴等稀缺金属的产量逐步放量,资源稀缺性将减弱,品种价格弹性也将减弱。其他小金属方面,锑、钼、钛等小金属依然处于景气周期内,随着全球经济景气度的提升,消费需求增加。

投资策略: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领域,推荐技术和规模优势的天齐锂业、华友钴业,以及深耕回收领域的格林美,在电池材料领域,推荐与下游用户深度绑定的杉杉股份。在全球经济景气度较高的形势下,原油、铁矿石等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上扬,对基本金属价格也有提振作用。推荐供需关系较好,价格走势比较强劲的铜,国内供给侧改革后政策效果落实预期较大的铝。建议关注江西铜业、具有水电低成本优势的云铝股份。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度降低,基本金属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