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0 15: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威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通威股份:业绩预增符合预期 光伏龙头崛起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龚斯闻,顾一弘日期:2018-01-10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 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8.2亿元-10.2亿元,同比增长80%-100%,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8.4亿元-20.5亿元,预计2017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8.4亿元-19.6亿元,测算4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区间为3.1亿元-5.2亿元。

多晶硅成本优势显著,扩产打造龙头地位:公司多晶硅2017年中完成技改后产能由1.5万吨扩至2万吨,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2017年上半年永祥多晶硅销量0.81万吨,同比增长40.04%,毛利率达45.15%。下半年国内光伏装机需求持续旺盛,硅料价格维持高位,预计公司硅料毛利率能够环比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公司借助成本优势快速扩张产能,公司永祥二期2.5万吨以及包头一期2.5万吨项目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建成,在2018年底前产能有望达到7万吨,新项目的生产成本较现有产能将大幅下降,预计盈利能力将维持高位,打造硅料龙头地位。

电池片产能扩张,龙头地位显著:公司成都二期2GW 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于2017年9月投产,整体电池片产能提升至5.4GW。预计2017年电池出货量3.85GW,同比增长约75%,产能利用率仍然保持高水平。公司电池片非硅成本已经降至0.2-0.3元/W 的区间,远低于行业平均。后续公司将持续扩张产能,利用行业最低成本扩大市场份额,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加强。

水产行情向好,优化产品结构:受益于下游水产养殖行情的逐步回暖,以及公司饲料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饲料业务量价齐升,高端产品比例提高,产品毛利率实现同比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 分别为0.49、0.64和1.02元,公司光伏板块业绩弹性大,多晶硅与电池片龙头优势显著,农业板块迎水产饲料复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饲料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